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投资方和导演内讧 《狄仁杰4》变双胞胎

  晚报讯 《神探狄仁杰》前三部都有不错的口碑,记者昨日惊悉,《神探狄仁杰》不仅要拍第四部,而且一拍就是两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是由该剧的原投资方投资拍摄,将于4月初在横店开拍,名字叫《神探狄仁杰4》;另一个版本则由前三部的导演钱雁秋携梁冠华等原班演员打造,预计8月12日开机拍摄。不过为了避免版权上的纠纷,这个版本改名为《大唐——神探狄仁杰4》。

  《神探狄仁杰》前三部叫好又叫座,形成了品牌效应,拍摄第四部当然是好生意。谁知,在前三部中合作的投资方和导演闹起了“内讧”,各自要拍第四部。对于版权归谁所有,双方各执一词。 《神探狄仁杰4》的制片人张文玲(也是前三部的制片人)表示:“前三部都是投资方聘请钱雁秋做编剧、导演,而且在合同上约定好了他只有署名权,连著作权都没有,投资方才是这个剧的唯一版权所有者。”至于第四部为什么不继续聘请钱雁秋当导演,张文玲解释说那是因为投资方已经有了剧本,而钱雁秋不愿意拍别人写的剧本,投资方只好另请导演。

  钱雁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那个戏跟我一点关系没有,我不拍别人写的剧本。”但钱雁秋表示剧本著作权在自己手上:“我已经到国家版权局把我创作的三部《神探狄仁杰》的剧本都进行了版权注册。”钱雁秋说,《神探狄仁杰》的版权归三方所有,自己只是其中一方,谁要用这个名字,都要征得另外两方同意,否则就是侵权!他表示只要自己反对,对方就绝对不能用《神探狄仁杰4》这个名字。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狄仁杰 | 钱雁秋 | 钱雁 | 张文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