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非常6+1》美女明星曾砍人6刀获刑10年(图)

7年,一个女犯人变成“非常明星”,她哭着站在央视舞台上对曾经伤害过的人鞠躬致歉
7年,一个女犯人变成“非常明星”,她哭着站在央视舞台上对曾经伤害过的人鞠躬致歉

  今年1月的一天,在中央电视台“非常6+1”的舞台上,张燕(化名)被推选为当期的“非常明星”。但主持人李咏的介绍让观众大为惊讶:这个25岁的靓丽女孩,曾在17岁时遭遇父母离异后开始混社会,2001年,她因替朋友出头砍人6刀被判刑10年,2008年出狱。

  7年,一个女犯人变成“非常明星”,她哭着站在央视舞台上对曾经伤害过的人鞠躬致歉,她是如何实现凤凰涅槃的呢?

  失足 17岁女生砍人入狱

  张燕生于1984年,河南西峡县人,从小成绩都很好,理想是长大后能当歌星。父亲是建筑公司工人,性格暴躁,父母经常打架。2001年,父母离异后,张燕也遗传了父亲的暴烈脾气,绰号“暴暴”,整天逃学和朋友们混在一起。

  2001年10月的一天下午,张燕接好朋友电话,说找到了拆散其爸妈的第三者赵晓(化名)的住处,让张燕陪她去教训一下。张燕痛快答应了。当晚张燕拿起一把菜刀,朝赵晓的头部、左肩部等部位猛砍6刀,随后逃离。2002年,年满18岁的张燕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服刑 6年后艺术梦生根发芽

  “一朵青春花朵,怎么能让她如此凋零?”河南省女子监狱教育科民警滕海鸥决心挽救张燕。她很快发现张燕讲义气、重感情、听人劝,一点关心就能让她万分感动。

  找准症结后,滕海鸥开始“下药”:用认知疗法为张燕进行心理疏导,经常鼓励张燕参加监狱组织的文体活动,诸如消夏晚会、运动会、艺术节等,一步步唤醒张燕心中的艺术梦想。经过监狱警官六年的悉心培育,张燕成了文艺队里集歌、舞、编为一身的“台柱子”。对艺术的追求,也帮张燕找回了对美的向往,一个“魔鬼”正在慢慢变成天使。

  “我想从事和艺术沾边的工作。” 张丽说,在监狱里,张燕经常看“非常6+1”。渐渐地,她萌生了自己上去表演的念头。

  新生 狱警推荐信感动央视

  为了帮她圆梦,滕海鸥在2008年10月24日寄出了承载着张燕梦想的信:“我竭力为你们推荐一名即将出狱的服刑人员———张燕。由于改造表现好,她先后多次获得表扬、记功,2次共被减刑3年7个月。她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站在“非常6+1”的舞台上!”

  “非常6+1”栏目组被感动了,很快决定给张燕搭建一个回归社会的舞台。

  2008年10月28日,出狱后的张燕接到栏目组邀请。11月21日,张燕如愿以偿地站在了“非常6+1”的舞台上。面对镜头,张燕哭了,她流了一脸的泪、鞠了两次躬、说了三句话:她对曾经的罪过悔恨、对曾经伤害的人鞠躬致歉、对监狱的培养教育鞠躬致谢。节目的最后,在观众的掌声中,张燕成为就了当期的“非常明星”。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