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重庆卫视 > 最新动态

《潜伏》颠覆传统谍战夫妻 姚晨变文盲

  最近,一部尚未在卫视频道播出却已大热的电视剧《潜伏》,完全颠覆了人们心目中的谍战夫妻的形象。在剧中,姚晨饰演一个没有文化的游击队长,却阴差阳错和打入保密局内部的孙红雷扮起了夫妻。当“知识分子”孙红雷和“文盲”姚晨碰撞在一起,其结果就成了革命版的《武林外传》。

该剧将于4月1日由重庆卫视率先上星播出。

  《潜伏》对阵《暗算》

  两头“粉丝”较上劲

  在《潜伏》中,孙红雷扮演的我党地下人员余则成,抗日战争胜利后,成功打入国民党保密局天津站。但在伪造的履历上,余则成在乡下老家有一个结发妻子,而天津站站长非要让他把妻子接到天津一起生活。为了不让对方生疑,几经波折之下,组织上为孙红雷找来了与他同乡的一个没有文化,只懂打仗的女游击队长,姚晨饰演的陈翠平……

  目前,许多通过其他渠道观看到该片的观众,认为该剧超越了《暗算》,双方粉丝还在相互的贴吧里争论。

  知识分子撞上文盲

  孙红雷“对牛弹琴”

  陈翠平行事与周遭格格不入:随身携带一枚手雷,在院子里砌鸡窝,不会使用带马桶的茅房……每当孙红雷提出要营救某个人,陈翠平就会提出,“给我一支枪,给我配两个人,我冲进去把人抢出来”。陈翠平不会打麻将,记八万是通过“八路”一词来记忆,和官太太打牌,甚至脱口而出“八路”。余则成好不容易表扬一次陈翠平,称她穿上旗袍很像林黛玉,陈翠平却疑惑地问:“林黛玉,在哪儿认识的野女人吧?”观众总是被余则成带入紧张的谍战氛围中,瞬间又被陈翠平雷人的表现逗得哈哈大笑,这样的感受是观众在其他的谍战剧中没有体验过的。

  大嘴巴勾上小眼睛

  结局让人意外

  余则成与陈翠平最后假戏真做,成了真正的革命夫妻。而在整个过程中,大嘴巴陈翠平都是主动出击:她要余则成用手给她挠痒,余则成给她找来了“不求人”;她想让余则成和她睡在一张床上,故意装睡用身子压住了余则成的被子;最可气可笑的是,每当有女人爱慕余则成,姚晨都会大骂脏话,骂对方“贱货,狐狸精”。

  不过,该片也并不是一味搞笑,粗鲁但并不低俗。翠平对革命的忠诚,对爱情的忠贞总让人感到革命者平凡之中的伟大。该剧的结尾有一些残酷,翠平带着与余则平的爱情结晶在家乡苦等爱人的归来,而余则成由于在台湾执行潜伏任务,与妻子消息中断,还因革命的需要与另外一个女人假结婚,故事到此戛然而止。 本栏稿件由首席记者 巫天旭 采写

  精彩台词

  姚晨:有没有无声的手枪?

  孙红雷:有。

  姚晨:那无声机关枪呢?

  孙红雷:有,要不要给你来颗无声手雷?

  (孙红雷为防止敌人发现两人是假夫妻,在家故意将床摇响)

  姚晨说:还用天天摇啊,那边那个会计是个光棍,受得了吗?天天摇让人觉得你本事大啊?

  孙红雷:看来你很懂啊!

  姚晨:没见过配人,还没见过配牲口吗!

  孙红雷:你必须去学会恋爱……

  姚晨:恋爱?怎么恋爱?

  孙红雷:恋爱就是说说话啊,拉拉手啊,散散步啊,就是我把你看成一个特殊的女人,你把我看成一个特殊的男人……”

  姚晨:就是钻玉米地。

  孙红雷:对,就是钻玉米地,在玉米地里说说话啊,拉拉手啊。

  姚晨:我还演得不够粗俗

  重庆晚报:有观众觉得剧中的台词有一些粗俗,你怎么看?

  姚晨:我觉得还不够,其实这个角色原型的家乡河北易县,十八岁的小女孩说话都是喜欢带脏话,它就是当地的一个风俗习惯。我们更多还是从观众的角度考虑,点到为止。

  重庆晚报:许多观众说,这就是一个郭芙蓉版的女游击队长。

  姚晨:哈哈,其实我觉得两个人物都有一种韧劲吧,导演找我也是这么考虑,观众如果要这样说我也不反对。

  重庆晚报:很多人对该剧的结局不能接受,觉得太残酷了?

  姚晨:其实我自己挺喜欢这个结局,很唯美,多好啊。观众可能是想看到大团圆吧。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陈翠平 | 孙红雷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