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重庆卫视 > 最新动态

《潜伏》被评超越《暗算》

  日前,一部由孙红雷、姚晨主演的谍战剧《潜伏》,正以星火燎原之势,分别在网络、荧屏和茶余饭后的谈资上蹿红。它的粉丝“潜艇”一族更把“细节铺排精细、没法按快进键的好戏”等赞美之词铺盖到它的头上。这部悄悄走红的剧不仅有绑架、暗杀、密电、隐藏身份、窃取情报等吸引眼球的元素,更有同一战壕的“革命假夫妻”的情感挣扎,看得大家大呼过瘾,纷纷叫嚣早已将《暗算》超越。

据悉,4月初,《潜伏》将由地下转入地上,在重庆卫视上星播出。

  处处有《潜伏》

  谍战剧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剧种之一,此前,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暗算》,更是引领了一股谍战戏的潮流。就在大家开始被风起云涌的谍战剧弄得有些审美疲劳之时,日前,一部非常低调的《潜伏》却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迅速走红,看过的观众甚至称之为超越《暗算》的谍战戏。

  记者了解到,《潜伏》不仅被疯狂下载,其刚刚建立起来的贴吧的相关讨论也异常火热,就连不少向来远离国产剧的白领、知识分子、大学生也变成了该剧的铁杆粉丝,可见该剧的群众基础多么深厚!

  孙红雷姚晨出彩

  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必须得有实力派的演员来支撑,应该说《潜伏》的爆红,主演孙红雷和姚晨功不可没。

  孙红雷,一直演惯了刘华强、高锦林、管军、高大山等硬汉甚至黑社会老大形象,此次出演余则成,他“转型”成了一个文弱甚至表面表现得比较懦弱的“小人物”,用孙红雷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是个小人物,会哭会笑,没有漂亮的西装、礼帽,也不戴墨镜,碰到漂亮的女孩会站在那儿走不动,怎么看怎么个性十足。”

  与《武林外传》中叱咤风云的“郭大侠”有所不同,姚晨此次演的游击队长翠平性格耿直,心中有大爱,角色前后变化较大。前期从来没做过谍报工作的她,横冲直撞,大大咧咧,有时会闹出笑话,把“假丈夫”孙红雷气得七窍生烟。不过到了后期,翠平成长了,变得大气而智慧,能够沉着应战了。

  女主角台词雷人

  随着《潜伏》的走红,众多追捧的粉丝也自发组团,记者了解到,日前网友中出现了“潜艇”一族,他们还总结出了一批《潜伏》经典台词。女主角陈翠平(姚晨饰)的台词最为观众所津津乐道。诸如每当孙红雷提出要营救某个人,陈翠平就会提出:“给我一支枪,给我配两个人,我冲进去把人抢出来”。陈翠平不会打麻将,记八万是通过“八路”一词来记忆,和官太太打牌,甚至脱口而出“八路”。余则成好不容易表扬一次陈翠平,称她穿上旗袍很像林黛玉,陈翠平却疑惑地问:“林黛玉,在哪儿认识的野女人吧?”观众总是被余则成带入紧张的谍战氛围中,瞬间又被陈翠平雷人的表现逗得哈哈大笑。

  还有一些颇有哲理的台词,“潜艇”也一一给挑了出来,让观众再三品味,比如,“这两根金条放在这,你告诉我哪根高尚哪根龌龊?”、“我们的敌人是空气,每一个窗户后面都有一双眼睛,每一片树叶后面都有一只耳朵”、“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嘴上全是主义,心里全是生意”……这些台词在网上被一一罗列,被网友称赞是编导下了功夫的杰作。

(责任编辑:popoli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