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前老板揭杨钰莹毛宁走红秘史 改名转运疯狂炒作

  【《南方都市报》特别授权】

“新时代”专辑的老封面
“新时代”专辑的老封面

    上月底,曾名赫一时的广东“新时代”唱片公司宣布即将破产,这消息出来后,让不少20年前曾经历过广东乐坛最辉煌年代的人都倍感唏嘘。想当年,这家公司最为后人称道的功绩,就是在1990年把香港唱片业的艺人签约制引入内地,并成功打造了毛宁、杨钰莹这对“金童玉女”。

  回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毛、杨两人在全国范围内所引起的轰动和效应,已经被认为是一种创举,甚至到今天还没有任何一家内地公司或艺人能将其超越,但是,当年“新时代”真正力捧的歌手其实并不多,可以说,毛宁和杨钰莹这两个名字,也就是这家公司的唯一标记。所以今日,当“新时代”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我们也以毛、杨两人作为切入点,一同去缅怀“新时代”当年的辉煌。

  为此,本报记者日前就专访了当年任职“新时代”老总的吴建邦,让他亲口细述了20年前是如何发掘杨钰莹和毛宁,之后又怎样把他们打造成“金童玉女”的过程。吴建邦说,当初他是内地众多唱片公司中,唯一一名被政府文化部外派到香港学习的人,而他当年做过最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就是把香港乐坛的造星模式引入到内地。

  虽然,当年吴建邦所运用的各种造星手法,现在看来已经不足为奇,但在20年前的内地,却是相当实验性的一个创举。而且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还认为毛、杨两人的成名是时势造英雄,是在特定时代背景下一个很单纯的奇迹,但其实,真正把他们推向顶峰的,还是吴建邦在背后大胆操纵的人为因素。甚至连最近在网上被曝光的杨钰莹早年影视剧照,证实她拍过一部名为《时光列车》的电影,也是吴建邦当时为她策划的项目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钰莹 | 吴建邦 | 毛宁 | 吴颂今 | 陈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