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电影《画皮》开创中国国有小厂拍大片先河

  宁夏电影制片厂厂长杨洪涛近日告诉记者,由宁夏电影制片厂发起拍摄的中国首部东方新魔幻题材电影《画皮》大获成功,去年下半年,电影《画皮》票房一路走高,最终突破2.3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第6部票房超2亿元的电影。

  业内人士认为,画皮的成功在于吸取了以往中国大片的不足和教训。中国国产大片现在每年都有两三部,但观众在看完华丽的视觉冲击场面之后,发现一些国产大片“不会讲故事”。

  杨洪涛说,《画皮》改编自中国古典名著《聊斋》,在忠实原著故事和原作者创作理念的基础上,以21世纪中国人的价值观、审美视野,适度结合了大中华文化圈的审美需求对原著进行创造性改编。用“东方新魔幻艺术”概念替换了传统的“鬼故事”概念。

  电影《画皮》讲述的是,中国古代一位将军救了一位狐妖回家,狐妖爱上将军,想取代将军夫人的位置。狐妖的美貌必须靠人心养护,爱上狐妖的蜥蜴精不断杀人奉献人心示爱,引发城中人心惶惶。将军妻子发觉狐妖,暗中求助侠客和降魔者除妖。由此,一场人妖之间,人伦之间,纯情男女之间,兄弟之间,妖魔之间错综复杂的情仇和生死大战徐徐拉开。

  杨洪涛说,我们在拍片时就考虑到,不能要求一部电影去承载所有中国的文化,我们应该好好地给观众讲一个完整的吸引人的故事。

  据悉,这部电影的发起方宁夏电影制片厂是一个仅有员工30多人,在全国排名末位的小电影制片厂。宁夏电影制片厂多方筹资,最终与北京公司组成共同的甲方,以2000万元资金作为最大股东,成为《画皮》的发起方、控股方和出品人。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的中国电影界,几乎所有大片电影的中方投资、出品机构都是中影集团、新画面公司、华谊兄弟公司和上海电影集团这几家屈指可数的重量级影视机构,而《画皮》的操作开创了中国国有小厂拍摄大片电影的先河。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