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媒体评论

天天新报:拍好《孔子》的关键不在“武功”

  胡玫要拍电影《孔子》,媒体早有报道。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击缶而歌,三千弟子颂读《论语》中“四海之内皆兄弟”,更是通过荧屏向世界传播了孔子。把孔子搬上银幕,观众翘首以待。

  最近传出邀请周润发来扮演孔子的消息,从报道上得知,导演胡玫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从影片的市场角度而言,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周润发都是有着市场号召力的,这是一部准备走向世界的电影。

  近日,著名演员濮存昕和《孔子》的导演胡玫发生了“口水战”。濮存昕做客“扬州讲坛”主讲《我与我的角色》,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这次他是利用开会间隙请假来的,当晚即返回北京。据报道,濮存昕爆料自己曾谢绝饰演孔子这一角色,而且直言不讳地表示,理由是因为觉得剧本不好:“像孔子这样一个人物,不仅要注重灵魂和精神层面的塑造,还要体现这种精神对现代人的影响,而不是盲目追求刺激观众的眼球。如果把孔子搞成会武功的话,我觉得对恶搞的人大家应该群起而攻之!”

  听了濮存昕的这番话,让全国人大代表胡玫有些气愤,她断然否定了曾找濮存昕饰演孔子的说法,并通过搜狐发布了自己的声明,表明自己保留通过法律维权的选择。声明中提到:本人没有接触过濮存昕,也没打算请他演孔子。我们现在定稿的剧本他不可能看到。不知道他的话从何而来?

  一个是政协委员,一个是人大代表,真的要对簿公堂,肯定是极具眼球效应的名人新闻了。窃以为,这样的官司还是不打为妥,于事无补。争论的关键词就是“孔子会不会武功的问题”,既然胡玫在“声明”中已经很清楚地表达了“剧本当中没有孔子与练武功有关的情节,纯属恶意谣言”,私底下两位委员进行交流和沟通不就行了,还是“和为贵”。

  其实,孔子会不会“武功”和影片中用不用“武功”是两回事,前者是学术问题,吾辈才疏学浅,很难有倾向性的意见;后者则是艺术问题,这就是在银幕上如何塑造孔子。有史料可查,并不等于就要搬上银幕,“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击缶而歌向世界传达了孔子的信息,我相信胡玫是不会颠覆孔子形象的,在新版《红楼梦》的筹拍过程中,正因为她坚持自己的艺术主张,决然退出了剧组。我们并不怀疑濮存昕的好心,但真如胡玫声明中所言是谣言的话,这倒是需要解释清楚的,因为制造谣言是人格的问题。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濮存昕 | 胡玫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