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东邪西毒终极版》 > 新闻动态

王家卫12日对话北京学子 要谈《东邪西毒终极》

  3月12日,导演王家卫将来京在北京大学演讲并回答媒体及广大学子对《东邪西毒》的若干问题。《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2009年3月27日公映。

  王家卫是当下华语电影圈最具知名度的导演之一,《东邪西毒》作为王家卫唯一的古装片,影响了此后的诸多电影,比如《大话西游》等。《东邪西毒》选取了《射雕英雄传》的角色,建构前传,创造身世,重写传奇。这也显示了王家卫创作的另一特色,即为挪用他人不同的文本而后加以天马行空的创作,是一次后现代的跨文本经验,由此王家卫也被公认为“发达资本时代的抒情诗人”。在王家卫的作品中,《东邪西毒》不但是最复杂的作品,更开创了华语动作大片的先河,众星云集的场面很难复制。追忆逝水年华,是《东邪西毒终极版》与观众的约定。

  很多观众都是通过碟片的方式欣赏《东邪西毒》,对于本片的唯美、宏阔的艺术表现力还是难以真切感受。1994年《东邪西毒》曾在内地公映,但限于当年的客观条件,并没做大规模宣传。十五年弹指一挥间,时间认可了本片的历史地位,焕然一新的2009年终极版在北京大学校园再诠释那熟悉而陌生的江湖。

  当年在香港,影片离散式结构引发热议,取得极端两极化的评价,一方指责王家卫电影无从评论,是用胶片作稿纸的恶劣代表,个人情绪的不加节制的肆意表达,而另一方则热烈欢迎这种尝试,因为在电影中王家卫借金庸名著中的经典人物做哲学式演绎,古代侠客的浪漫内心直接与现代都市人相通,他们的苦闷和对时空变异的思考与当下人无异。前传将他们推到孤独的哲人之位置,于是永恒的时间成为他们的课题,欧阳锋等人的浪漫内心直接与现代都市人相通,他们的苦闷和对时空变异的思考与当下人无异。而王家卫表示利用金庸小说中的主人公的前史来做尝试,是做导演的最大乐趣所在。“要当导演,你就要诚实。不是对他人诚实,而是对自己诚实。你要知道自己为什么拍电影;你要知道哪里错了,而不要诿过于人。”

  1994年版更多冷色调,世纪末情绪弥散其中。而2009年版本重新调色,暖色系油画风格焕然一新。通过3月12日的演讲,王家卫将揭开《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面纱。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东邪 | 西毒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