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姚晨出演《杜拉拉》 何念全新尝试“音乐剧”

  一部《武林外传》,观众们记住了“排山倒海”的郭芙蓉,虽然在电视屏幕上已经是 “眼熟能详”,但话剧舞台这个阵地,还是大大咧咧的姚晨大学毕业后第一次战斗;导演何念,手头握有《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鹿鼎记》等累累硕果,已是沪上话剧市场的票房保证。

两人联手,看起来就“喜感”十足。如今,他们瞄上了《杜拉拉升职记》这部热门小说。这部 “80%忠于原著,20%灵活创新”的《杜拉拉》将于4月8日起在美琪大戏院上演。

  小说热,各方集体关注

  《杜拉拉升职记》是一部极近写实的职场小说。小说讲述了大学毕业生杜拉拉从进入职场、摸爬滚打历经民企、外企,并在外企曲折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经历。目前《杜拉拉升职记》已经21次加印、突破80万册的销量。

  作为多年来国内最畅销的一本小说,它的电影版权被徐静蕾取得,电视剧版权也被上海文广高价竞得,演员孙俪有可能饰演杜拉拉。2009年初,《杜拉拉2:似水华年》一经上市,迅速大卖,短短两个月,销量突破40万册。也许作者李可自己都不曾想到,这本小说会带来如此大的商业价值。

  “杜拉拉”,姚晨华丽转身

  姚晨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在学校的时候她都是在舞台上扮演“大青衣型”的角色,毕业后,遇到了尚敬导演,从此走上了“喜剧小花旦”的道路。

  姚晨笑言,“当时觉得自己挺悲壮的,为生活所迫都沦落到这个份儿上”才去演情景喜剧 《武林外传》的她,“稀里糊涂”就红成现在这样。这次出演的杜拉拉,是她话剧舞台的第一个人物。

  “去年年初我在北京看了何念的话剧《武林外传》,很震撼;5月份我来上海看了 《罗密欧与祝英台》,同样非常喜欢。所以去年12月的一天他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来演杜拉拉,我说我去看看那个小说,看完我就答应他了。 ”第一次演话剧,难免慎重,但是一个好故事,加上一个值得信任的导演,足矣。

  昨天下午,姚晨一袭白领职业装束亮相,显得精明干练:“话剧舞台上我绝对是个新手。虽然没真正体验过白领生活,但我和这个角色有着类似的经历,靠着50%的命运,30%的奋斗和20%的为人,得到了今天的小小成绩。杜拉拉的故事就是年轻人奋斗的故事,她经受的许多挣扎和困扰是大多数人都能感受到的。它们的本质是一样的。 ”

  “音乐剧”,何念全新尝试

  其实剧组从2月1日就开始工作了,导演何念带领执行导演李李及一班演员对剧本进行集体创作。但他们大多没有接触过切实的职场生活,有些人甚至觉得小说里的人物关系难以理解,“刚开始的三个星期大家很痛苦,《杜拉拉升职记》本身更像一本‘攻略书’、‘说明书’,要改成话剧,无论是剧情的设置还是表现的形式,都无从下手。我们曾经想过放弃,因为不知道在表现了办公室的尔虞我诈、表现了杜拉拉的奋斗过程之后,我们可以给观众留下什么思考?在这个经济寒冬,我们可以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安慰? ”何念的作品大部分都以大团圆结局收场,因为他一直坚信戏剧应该给人们带来梦想和希望,“生活的现实已经够残酷了,观众们来到剧场,我们就该给他们温暖。 ”

  把总是咧嘴大笑的姚晨丢入话剧舞台上展现职场的勾心斗角,何念解释:“我们刚在《防火墙5788》中有过合作,我了解姚晨。可能大家眼中的她都是《武林外传》里那个热闹、搞怪的郭芙蓉,其实她很有亲和力,个性中不乏天真和执着。我让她看《杜拉拉升职记》那本书,她看过之后也很有共鸣。我们都觉得这是一部女版 ‘奋斗’。 ”

  话剧的表现手法上,何念也做了大胆的尝试与创新。新加入的现场乐队成为此剧的一大亮点:“这是我的话剧第一次带有音乐剧成分,乐队的现场秀,演员的现场演唱,都作为新元素为演员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更大空间。例如,杜拉拉在接到公司一个大单子时,现场会奏起重金属打击乐,类似美国流行的‘破铜烂铁’风,加强感染力。 ”

  摇钱树,“五大CEO”齐助威

  话剧《杜拉拉》另一夺人眼球之处在于,第二主办方第一财经传媒特为《杜拉拉》剧组请来了五位赫赫有名的CEO担任该剧的“财经顾问”。何念表示,请“财经顾问”是为了把这部剧拍得更好。 “比如,员工如何跟老板谈加薪;老板在什么情况下会裁人;办公室里有着什么样的勾心斗角……”何念笑着说,“这些我们在具体排练过程中,都会反复‘骚扰’五位CEO,细节很重要,对增强话剧的真实感很有帮助。 ”

  该剧目前出票情况十分火爆,承办方表示按此势头有望在演出前就将票销售一空。北京、杭州等各地的演出商也已经开始预定巡演日程。而另一主办方则表示,该剧筹备初期就有一些品牌愿意赞助,可见,《杜拉拉》已经不仅是一部简单的话剧演出,更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策划。 谢正宜实习生 米子 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