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苗圃:演员没资格说苦 特想演喜剧

  电视剧《中国维和警察》正在央视热播,记者昨天专程连线在剧中出演女维和警察的苗圃。正在休整期的她从维和警察基地的残酷训练一直回忆到拍摄《闯关东2》和《走西口》的“冰火两重天”,清秀的苗圃竟过着“炼狱”般的艰苦日子。但喜欢“自讨苦吃”的苗圃却笑称:“当演员的没资格说苦。”

  拍“维和警察”

  惊险场面自己完成

  正在热播的《中国维和警察》中,苗圃扮演的维和女警官受到了观众们的大力好评,原因之一莫过于苗圃在剧中“上天入地”的惊人本领。从飞车到武打,观众印象中温婉亲切的苗圃竟然变成了女超人。苗圃昨天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说,这些惊险的场面都是她自己完成,根本就没用替身。

  危险镜头看了都后怕

  苗圃说,在为期半个月的训练中,她每天都要经受至少5个小时的严酷考验,从练习开车技术、游泳到格斗样样都要勤学苦练。“那时候训练我真是觉得挺有困难的,每天训练完浑身都疼,根本没劲儿从床上爬起来。”

  现在剧中秀外慧中却身手矫捷的女警官就是在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下修炼成的。说到拍戏时的惊险场面,苗圃说拍戏当时根本顾不上害怕:“有些镜头现在回忆起来确实有些后怕,比如剧中有场戏是我自己在爬悬崖,我自己看电视的时候才发现那悬崖真是陡峭。还有剧中的最后一场戏是我和对手在工厂里打斗,当时我们站在搅拌炉上面狭窄的台子上,没有带任何保护措施,我们要在台子上完成翻滚等高难度动作,如果当时万一失足,就会掉到搅拌机里面。”

  拍《走西口》

  火烤 差点儿被烤成面包片儿

  苗圃笑称自己这两年的生活是“冰火两重天”,连续拍摄了《走西口》和《闯关东2》,经历了一般女演员难以承受的“炼狱”生活。苗圃回忆起拍摄《走西口》时的情景,形容自己当时快被烤成了面包片儿:“我们当时要在走西口的古道上拍戏,那古道像个大坑,没遮没挡的,每天就被大太阳烤着,感觉自己都快成面包片儿了。”就是在休息时,苗圃也不能从大坑里上来,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也要顶着烈焰进餐。

  拍《闯关东2》

  冰冻 被雪活埋体验“死亡”

  苗圃刚经历完烈焰的炙烤,又马不停蹄地飞往白雪皑皑的东北拍摄《闯关东2》。这一拍不要紧,苗圃又得进大坑,而这个大坑差点儿要了她的命。

  在《闯关东2》里,苗圃扮演一个东北女孩儿,做事从不按常理出牌。苗圃说她其实是个特怕冷的人,每年都要“祈祷”千万别去东北拍戏。可是一看到《闯关东2》的剧本,她又立刻动心了,二话不说就去了东北。这一去不要紧,苗圃吃尽了寒冷的苦头。

  大半夜起来到冻着厚厚冰层的牡丹江上拍戏,到天亮时,人都快冻在冰层上了。更令她想不到的是,《闯关东2》的最后一场戏让她“享受”了一次“死亡体验”,“那场戏里,我要躺在大坑里被雪活卖掉。埋了几层雪以后,我觉得非常窒息,喘不上气来,就开始喊,可是大家竟然听不到我的声音,还继续往坑里埋雪。我当时觉得周围极其安静,我担心大家是不是已经从坑边上走掉了,那一刻我体验到了强烈的死亡感。最后幸好一个埋我的人听到了我的叫喊。大家说,苗圃你快点把头往外顶。我想顶,却被厚厚的雪压着没法动弹。当我最后用尽了力气把雪顶开一条缝时,一股冷风迎面吹来,我才能开始呼吸。”苗圃说,拍这场戏时她自己也没有做特别的保暖工作,她打趣道:“我想剧组之所以把这场戏留到最后拍,可能是想等我冻僵了就直接抬走离开东北了。”

  就是不怕苦 演戏就像做游戏

  别看苗圃拍电视剧吃了这么多苦,可她却是自得其乐,从来不把吃的苦头放在心里,偶尔回忆起来还觉得挺好玩儿。身为陕西人的她,本就豪爽大度,而她对于演员职业的认识也造就了她这种淡定的态度,“拍什么戏都有吃苦的地方,但是做演员是没有资格说苦的。演戏就像是做游戏,你看到这个角色特别吸引你,你就会有种冲动去演,至于别的想不了太多。”

  关键词

  配音 口音有点串

  除了拍戏,后期配音的工作也是着实繁重。苗圃说,她一边拍着《闯关东2》,一边还要抽出时间去给《走西口》进行后期配音。“两天时间配了50多集电视剧,别人都说我是疯了。”苗圃回忆说,因为两边倒,在给《走西口》配音时也常常闹笑话:“我说着说着山西话就不由自主蹦出两句东北味儿的台词,别人都笑我说,你这演的是哪儿的人啊。”

  英语很流利

  令苗圃觉得有些遗憾的是,《中国维和警察》在拍摄时要求演员全部讲英文台词,在国内播出时变成了英文配音。“主演王洛勇是我的英语老师,我经常和王老师交流,希望把英语读得帅一些。”苗圃说,其实她所扮演的女警官最擅长的就是英语,苗圃为此练就了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现在观众听不到她的英文台词,让她有点失落。

  戏路 现在没风格

  说到自己的戏路,苗圃用带着陕西味儿的普通话风趣地说:“我现在没风格,也没路线,也没什么形象,我还差得远呢。演员本身就没什么形象,因为你的形象都是在戏当中。”

  “秘密” 特想演喜剧

  不过,苗圃却向记者透露她的一个小秘密。“其实我特想演喜剧,可惜就是没人找我。”她略带神秘地说,如今她最期盼的就是能主演一部喜剧作品了。

  苗圃说,她能和郭涛合作喜剧电影《高兴》纯属偶然:“他们需要一个陕西演员,刚好他们找的演员没有档期,而我是陕西人,就这样才让我演了。”

  生活 是个“怪胎”

  苗圃留给观众的印象是大大咧咧,可是她说自己在戏外是个“怪胎”。不爱出门,不爱社交,“就连和同学一起K歌的次数都屈指可数。”苗圃说,她的业余生活基本就是跟家待着,“自己看看书,看累了就睡觉,或者码码字儿写点儿东西。”

  爱好 就是开飞机

  然而,这个好静的姑娘也有个让人意外的爱好,那就是开飞机。马上就要考下飞行执照的苗圃说开飞机可不像一般人想象的那样风风火火的:“开飞机需要你的思维非常缜密,一丁点儿的差错都不能出,能把我比较毛躁的性格进行重塑。”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