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辽沈晚报:娱乐圈“假货”何其多

  消费者不光在商场能买到假货,娱乐圈也充斥假货。3·15年年打假,今年也为消费者在娱乐圈做一个彻底清查。

  比如假学历、假身高、假年龄、假粉丝等。另外,“假脸”和“假唱”这两件事就不说了,因为出现太频繁,无须赘述。

  假学历:是明星“镀金”的一大手段

  学历对于明星来说无疑是“镀金”的一大手段。周彦宏在其撰写的《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一书中提到自己16岁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江苏省工学院计算机系”“高考以1分之差被拒之于上海交通大学的门外”。为了搞清楚真相,黑龙江的一家媒体采访了周彦宏在常州一中读书时的老师和她的三位高中同学。他们证实,周彦宏1984年入学后所在的班是常州工业技术学院招收的一个定向委培班。当年常州高考的本科分数线是490分,他们学院因为是专科,绝大部分同学都在490分之下。周彦宏是委培班的,分数应该更低。

  假年龄:隐瞒真实年龄的,不都是女明星

  女人的年龄不能随便问,尤其是女明星。 2005年,曹颖自称27岁,并发出“30岁就结婚”的宣言,但马上就有知情人透露,曹颖早已超过30岁。因为曹颖的官方网站显示,曹颖曾于1994年在香港CTN卫星电视做《非常娱乐》栏目,如果曹颖2005年是27岁,那么1994年她才十六七岁,尚未成年就主持香港栏目确实匪夷所思。

  在《云水谣》的宣传过程中,李冰冰管陈坤叫“坤哥”,但实际上,李冰冰是1973年生人,比陈坤大。电影《紫蝴蝶》在上海做宣传的时候,酒店商务中心订票人员曾透露,李冰冰的身份证上写的是1973年生。《南都周刊》也曾报道,黎明黎明原北京旧居的几位邻居向记者透露,黎明很可能隐瞒了真实年龄,根据他们的回忆和推算,黎明现在应该已年近50岁了。

  假身高:演艺圈中,谎报身高是风潮

  在韩剧《浪漫满屋》中,观众很少看见女主角宋慧乔与身高1.82米的男主角Rain在一起的全身镜头。在电影《黄真伊》中,大家也基本上看不到宋慧乔与身高1.86米的刘智泰在一起的全身镜头。因为宋慧乔实际上是个“袖珍”美人,她的个人简介上写着身高1.64米,而实际上,她的身高只有1.56米,所以,剧组工作人员只能采用“镜头骗术”来帮她缩小与男主角们的身高落差了。演艺圈中,谎报身高是风潮,男艺人如木村拓哉、汤姆·克鲁斯都有“增高”秘密,可是却容易被人识破;而女艺人们呢,只管多报几厘米,反正只要记得出门穿上高跟鞋就行!

  假作品:明星陷入“抄袭门”

  最出名的就是花儿乐队的“抄袭门”,但内地歌坛的抄袭就不用多说了,只要爱听歌的年轻人都知道,但是抄袭过来的歌都被定位为“翻唱”,歌迷也没辙。

  去年,李宇春的中学时期作文被曝光,结果很快被眼尖的网友揪出是抄袭作文选上的作品。

  假粉丝:很多热情粉丝是组委会安排的“托儿”

  如今,明星有“托儿”,活动有“托儿”,歌迷、影迷也有“托儿”。这些托儿就是我们说的假粉丝。2006年,某媒体就曾经曝光过金鹰节上出现过“假粉丝”,很多热情的粉丝是组委会安排的“托儿”。这种“假粉丝”确切地说应该叫“营业性粉丝”。他们主要靠付出劳动力赚取收入,比如专门提供拍掌、呐喊、哭笑等服务的粉丝。

  去年,某博客系统升级,博主以前的匿名留言,如果IP地址与博主自己的相同,就会自动还原显示出博主的名字。如此一来,暴露了不少艺人自卖自夸、自吹自擂的本来面目:有的还大言不惭地在自己的照片下留言:“美得让人流口水! ”。“博客门”牵涉到的艺人,有金莎、周杰、金巧巧、黄明和马天宇等。

  圈内人士透露,其实有些艺人的博客内容并非其本人所写,而是由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代劳,他们不断留言制造虚假繁荣,或用专业软件来“刷流量”,以显示博主的人气。粉丝人数的多少体现了明星受欢迎的程度,这种“假粉丝”现象有蒙蔽视听的成分在内,无疑是欺骗大众的行为。

  假献爱心:在义演中收取高额出场费 捐赠款项是主办方所出

  慈善义演一直很红火,不可否认,很多公众人物的确是在献爱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但也有明星一边说献爱心,一边在义演中收取高额的出场费;还有明星受某主办方邀请参加慈善捐赠活动,但捐赠款项其实是主办方所出。

  2005年,歌手周彦宏不小心惹上“假献爱心”的新闻。周彦宏曾经在某次慈善活动上,表示要对北京白血病孤儿甜甜“一包到底”,结果活动结束后她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害得朝阳区救助站找寻买单者无果。结果,周彦宏落了个假意爱心大使的骂名。

  假好友:很多“好友”为了利益临时组合

  娱乐圈里有很多铁杆朋友,比如那英和王菲等,不过,有的时候,很多好友也是为了利益临时组合。代表人物就是赵薇和范冰冰。赵薇与范冰冰因为《还珠格格》而备受关注,在《还珠格格》中一个是主角一个是配角,现在名声却齐头并进,她们的关系也一直被热炒。同样,两个姐妹花也实实在在地利用了一把这种关系,经常在各个场合谈起“好朋友”,拍宣传照片也亲密地在一起。但很多媒体却透露,在镜头顾及不到的地方,两人却形同陌路。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