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奸情常有 而坚情不常有

  奸情常有,而坚情不常有。伊能静写博客表示要一个人好好活下去,言外之意,尽在不言中。奸情另一主角黄维德屡屡被发现和女友徜徉爱河,似乎已云淡风轻,但前日,他在北京举行签约华纳唱片的发布会,在演唱《有口难开》时一度哽咽,泪洒现场,似乎是对伊能静黯然离婚的一种回应。

  奸情在社会伦理框架中,是不道德的;但对当事人而言,往往看作一种趣味、一种利益。趣味和利益的获得总是有代价的,正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伊能静强作镇定要“一个人活下去”;翁家明和辣妹偷欢,其妻俞小凡已表示决定分居;而年逾五十的潘越云,老当益壮,被老公当场捉奸在床,其细节之活色生香,一点不逊二八少妇。呜呼,果然是社会进步科技发达,五十老妪,生猛起来,完全可以做到“20岁的胸,30岁的腰,40岁的脸”(姜文形容王学圻语)。

  昨日有某报报道,说一男对妻子谎称到外地出差,实际上到宾馆和情人开房。正当他挽着情人的手办理退房手续时,撞上妻子也正在和一陌生男人办退房手续。两人对视一眼假装不认识,回到家后大打出手。壮哉,此二人也,难怪恩格斯说:“以通奸和卖淫为补充的一夫一妻制,是与文明时代相适应的。”

  就娱乐圈而言,奸情在给当事人带来和普通人一样多的痛苦之外,更要承担给人提供热闹谈资的额外任务,于是便使这悲哀,更增添了分量。但它不足以为后来者戒,因为偷情的快感,远远大于这悲哀的折磨。

  奸情泛滥,使坚情更显得弥足珍贵。眼是情媒,心为欲种,奸情由人性的软肋孵化而来。要使这一根软肋变得坚硬,有待于人类文明的进一步进化,而绝不是像“才女”伊能静那样写一点所谓的“知性文字”就能达成或改变的。

  如你所知,就娱乐圈而言,平常越是“知性”示人的女子,真面目暴露后,往往越能把人吓出心脏病。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