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倾城之恋》 > 最新动态

“邹氏”《倾城之恋》钦点陈数“挑战”白流苏

  搜狐娱乐讯 “只是一个自私的女人,只是一个自私的男人,用一座城的沦陷,成就这一段倾城之恋。”——这段对张爱玲小说《倾城之恋》的经典评价,也许将在未来的数十天中被反复提及:由邹静之编剧、监制的电视剧版《倾城之恋》,将于14日登陆央视荧屏,搜狐娱乐率先对剧组众主创进行了独家专访。

导演梦继
导演梦继

编剧邹静之
编剧邹静之

  邹氏《倾城之恋》:张爱玲复活 也会这么写

  将不足2万8千字的中篇小说,改编成34集的电视连续剧,尤其,这部小说还拥有无数的“粉丝”。尽管身为“金牌编剧”,邹静之依然感到创作难度很大:

  说改编:“虽然原著只有2万多字,但是每一句话都是一个线索,你要说是前传也可以,我一直觉得,是张爱玲让我这么写的。有一句话说,莫扎特到这个时代,也会弹出这个时代的音符,我想,张爱玲在这个时代复活,也会这么写的。”

陈数
陈数“挑战”白流苏


  说监制:“第一次做监制,其实没干什么活,他们不到最后的决定时候不会找我的。但我在选演员的时候给了很多建议,像陈述,是我看《鲁豫有约》的时候,一眼就觉得是她了!你闭上眼睛想想,陈数不是白流苏,谁是呢?!”

  说PK:“我不想评价王宛平改编的张恨水小说《纸醉金迷》,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但是我是把很多现代的东西折射进《倾城之恋》了的。”

  梦导有话说:《倾城之恋》 就是电视剧这个样子

  笑言自己是“个体户导演”的梦继,被邹静之找到通知做导演时,坦言压力很大,当这部剧拍摄杀青将播时,他说自己的压力更大,但是他还有一个美丽的希望——“我希望就像《红楼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陈晓旭演的那版电视剧。”

孔祥玉
孔祥玉

刘一含
刘一含

  说拍戏:“我以前导得比较多的是偶像剧,但是也有民国戏的经验,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就是感觉压力大,挺激动的,坦白说,我是接到任务后才看的原著。”

  说编剧:“你别听邹老师瞎说,他哪里什么事儿都不干啊,他几乎是事无巨细。像白流苏穿什么衣服、说什么话,甚至是白流苏身后的书柜,应该摆什么书,他都会告诉我们。”

  说演员:“黄觉很会搞气氛,刘一含的哭戏太厉害了,那眼泪,说掉就哗啦啦的。”

  陈数版白流苏:大家闺秀 多年梦想终如愿

  出身于书香门第,父母均是艺术工作者的陈数,告诉搜狐娱乐,出演白流苏是她心中一直的梦想:“我是张爱玲迷,但最主要的是这个角色适合我,她身上那种气息,我觉得我能演出来。你要换成《金锁记》,我再喜欢也演不出来。”

  说缘起:“我刚开始听朋友说的,说这部剧在筹备,我就想能让我演该多好啊,我甚至想过毛遂自荐,不过最后制片人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是惊住了,只会噢噢噢。”

  说合作:“黄觉他老批评我!是他鼓励人的方式吧。邹先生也会给我很多建议,不过我希望除了达到他们的希望以外,还能演出原著的精髓。”

  说服装:“戏里有很多套旗袍,但我自己还是没过瘾……”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玲 | 刘一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