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全国麦霸英雄汇”收视赶超“团长”(图)

天津麦霸取得了最后胜利

  上周末,“全国麦霸英雄汇”终极对决揭开悬念,天津麦霸以6∶4击败上海麦霸,天津成为2009年第一座“麦霸之城”。据主办方透露,当晚长达4个小时的直播以1.42的平均收视率占据同时段全国各家卫视榜首,甚至“干掉”同时段播出的热门剧《我的团长我的团》。至此,连续7天的“2009麦霸英雄汇”落下帷幕。

  如今的荧屏上,电视剧、综艺节目都爱打着“巨资打造”的旗号,但是昨日记者从浙江卫视获悉,取得收视佳绩的“全国麦霸英雄汇”是一个“低成本”节目,节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的团长我的团》号称百万一集,而"麦霸英雄汇"7天节目的总投资不足200万元,能获得这样的收视效果,性价比很高了。”他还透露,“评委专业户”的出场费也在“缩水”,“游鸿明、李慧珍、丁薇、李艾、高凌风、袁惟仁、包小柏等7位明星在我们节目中亮相,是20万元的"打包价",每个人有高有低,但大致2万元到3万元一场,当中包小柏最高。”

  从去年的三季“麦霸城市对决”到今年的“麦霸英雄汇”,浙江卫视的麦霸活动掀起“全民K歌热”,这股热潮燃遍上海、北京等15个城市,直接参与人数总计逾百万。同时,随着活动的深入,节目形态也走出了一条“记歌词、比音准、拼歌艺”的创意新路。

  节目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麦霸活动定位在“非选秀”上,却同样做出了“秀”的效果,“同为唱歌类节目,选秀是通过"秀"的过程最终实现"选"的目的,而"麦霸英雄汇"是"秀而不选",实现了真正的"低门槛、高参与",让"平民娱乐"变得更纯粹,节目互动变得更彻底。”

  《打靶归来》、《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红色经典歌曲和主旋律歌曲也成为“麦霸英雄汇”的一个亮点。在今年建国60周年之际,各大卫视纷纷希望应景做出类似“红歌会”的综艺节目,还未拿到批文的湖南卫视“快女”更是早早就定下“红歌”主题,而此次浙江卫视先于其他卫视做出尝试,获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麦霸英雄汇”的负责人表示并没故意要契合“建国60周年”做主题,节目本身就有红歌,但是这些80后、90后年轻麦霸们的表现让人意外,“本以为像《南泥湾》这样的经典红歌只有50后、60后才唱得全,没想到这些80后、90后对那些经典红歌非但不陌生,甚至还能很快接对歌词。”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