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我的团长我的团》43集分集剧情解密

  第三十一集

  龙文章让孟烦了先战。他说,你惜命,就用想方设法活下来的办法去战斗。虞师座就当然先上了何书光。两军对垒,最高指挥官自然最后才上。

  何书光摆开决战架式,孟烦了选择躲藏,避敌之锐气,然后重歼之。怒江天险,利守弊攻。滩涂阵地一览无余,盲目地进攻一定失败,第一回合,孟烦了胜。虞啸卿于是就派出了主力团长。

  主力团长深入了腹地,但对内部错综复杂的地形地势不甚了解,他战得了当面之敌,胜不了背后之敌,而日方地下四通八达,火力重叠交错,第二回合,还是孟烦了胜。虞啸卿的评价是孟烦了阴鸷尖损无赖,他派上了同样年轻气盛的张立宪。

  张立宪上来就搏命,毫无逻辑也毫无顾忌,在付出了巨大的伤亡后,孟烦了败下阵来。现在,该龙文章出场了。

  第三十二集

  沙盘大战在继续。张立宪赢了,但谁都知道,兵力,已被他折损大半,他不能再打了。所以龙文章的出场,也就意味着他要面对的,是虞啸卿。

  虞师是勇猛的,他突破了日军的大部防线,还有空中支援。可龙文章同样有超常的战法和武器。毒气弹、汽油桶、声东击西、腹背受敌,虞啸卿沉默了。大家都明白,要是别的师,早就溃败了。但是虞啸卿也只剩下特务营了。

  吃午饭的时候,孟烦了想明白了所有的事情。龙文章不是来拼命阻止虞啸卿打南天门的。他四进西岸其实就是为了打赢这一仗。他其实已经知道如何胜利,他需要虞啸卿的支持,需要一个师的协力作战,而不仅仅是一个区区的川军团。

  孟烦了有点急,他说这样的战法会要了所有人的命,他跟着团长是为了活命的可不是为了送死。龙文章说,我们有得选择吗?

  第三十三集

  虞啸卿调集了最后的兵力,步步为营,顽强防守,将龙文章代表的日军逼到了绝境。但是就在他以为胜利在握的时候,龙文章提出了反斜面的防线还没有启动。龙文章以自己的侦查结果告诉他,南天门就是个陷阱,你夺取它的同时,就意味着你踩上了一个地雷,他迟早要爆炸。到时候,隐藏的日军会从四面八方攻出来,让已经暴露无遗的虞师,无一生还。

  即使是沙盘大战,也是激烈空前,激战之后的虞啸卿和龙文章都晕倒在了沙盘前。师部空了,致虞师座于晕倒的人是不受欢迎的。孟烦了不会开车,只得用板车拉着团长走回营房。路上,张立宪何书光等人已经在等他们,羞辱和折磨,让孟烦了疼的不仅是伤口,还有心灵。

  他们把孟烦了涂上日本兵的标记,绑起双手,跪在街头,让他接受老百姓的羞辱。直到孟烦了挣脱出来,他拔出团长的手枪,喝令特务营的士兵们滚开。

  这一幕让孟教授看见了。他勇猛地冲上去,和士兵们理论起来,后来小醉也赶到了,川军团的弟兄们一起赶到了。一场混战过后,他们推起自己的团长蹒跚回营。

  后来大家一起回了迷龙家。孟教授默认了和儿子的和解,却不允许小醉进这个家门。他说我家不许风尘女子进入。小醉转身要跑,可却被孟烦了追了回来。孟烦了牵着小醉的手跪在了堂前。

  孟烦了说,爹,她是你的儿媳妇。孟教授说,你有爹十年前定下的娃娃亲,她在北平等你呢。孟烦了不从,孟大教授即以不认儿子相迫。孟烦了激怒之下,拉着小醉出了门。不辣在旁边喊,不怕,我知道怎么对付你爹,把生米煮成熟饭。他们去了小醉的住处,关上了门……

  第三十四集

  孟烦了和小醉用自己的方式倾述衷肠,但是生米还是没有煮成熟饭。因为孟烦了说,他养不活小醉,于是在孟烦了走后,小醉的房门上,就又出现了从前接客的木牌。龙文章醒了。孟烦了来看他,计划中的战斗并没有发生,至少,孟烦了是高兴的。

  而虞啸卿却无法转弯,如此战争,打不能赢,闲能闲死,他甚至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副官们蜂拥而上,虞师座总算性命无忧。副官们气恼非常,他们一心想替自己的长官出气,也出自己的气,可又不敢去兵营和迷龙家闹事,就瞄上了单独住的小醉。他们企图教训小醉一下。

  他们派何书光去迷龙家给孟烦了报信,好让他亲眼看看自己的女人被折磨的苦相,结果何书光被迷龙、不辣打了一顿,他们马上跑到小醉的家,去解救小醉。没想到,小醉正在院子里和张立宪李冰等虞师的亲随们相谈甚欢。原来,年轻人火气大,说是教训,可面对一个弱女子,他们并没有下得去手。又发现小醉是四川老乡,就大家放下了仇视。

  可迷龙们并不知道,被打的何书光也让矛盾激化,结果双方竟然再次举枪相向,直到龙文章赶来,才让迷龙们放下武器。龙文章向张立宪们道歉,可张立宪却并不接受。

  第三十五集

  川军团和师长亲随的僵持,直到虞啸卿出现才解了围,虞啸卿重责自己的部下,向龙文章道歉。但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所有的人都始料不及。

  虞啸卿向龙文章讨要南天门战役的取胜之道,然而龙文章坚定地说,没有。只见虞啸卿毫不犹豫地给龙文章跪下了。但龙文章还是说,没有。龙文章在虞啸卿跪着的视线里,走出了小屋。此后的几个月,南天门不再被任何人提起,人们庆幸恶战并没有发生。连美国联络官老麦克都夸龙文章制止了一场注定要失败的战争,称他是英雄。但孟烦了不敢相信,他的团长真的能从此平静吗?

  第三十六集

  兽医老了,最近明显地犯起了糊涂。他求孟烦了和他说说话,孟烦了就和他来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兽医说好,这地方是个好地方,从来都没挨过炮弹,可见是好地方。于是孟烦了就想和他聊天,可说着说着郝大叔就又犯起了迷糊。孟烦了气得跳起来骂他,然后就离他而去。可就在这时候,他听到了一声不详的声音。他急忙喊兽医趴下,一颗炮弹就落了下来,正落到了郝大叔坐的地方。孟烦了抬起头,只看见了一堆灰烬。

  孟烦了扒着悬崖,才看见郝军医的尸体被炮弹的气浪掀到了山下日军火力覆盖区。要想取回尸体,必须把对面击中郝大叔的九二步兵炮摧毁。于是川军团的每个人都疯了。他们集结了全团的火力向对岸开火,他们甚至打光了所有的子弹和炮弹,让虞啸卿加了卡车运来,克虏伯打了几十发炮弹,终于掀翻了那门步兵炮。

  日军在黎明时分终于偃旗息鼓,迷龙和孟烦了摸下山崖,找到了郝大叔的尸体。迷龙和孟烦了用绳子把郝大叔扎起,让弟兄们把他拽上山顶,仰脸看去,郝大叔张开了双臂,犹如升入天堂。回忆占据了孟烦了的每一寸大脑,他觉得自己欠了兽医的。他在他心里把兽医认做了爹。但郝大叔的死,唤起了他们心中的仇恨,他们渴望着去给郝大叔报仇了。孟烦了去找龙文章,说你告诉我,我们要怎么打?怎么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凡 | 虞啸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