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我的团长我的团》43集分集剧情解密

  第七集

  女人的承诺给了迷龙莫大的欢喜。他立马搜集出所有的工具,锤子斧子刀子锯子钳子……他跨步走向山间,嘿嘿呦呦地砍起树来。紧接就是拆散了原来心肝宝贝一样护着的箱子,让弟兄们帮他拔钉子。砍树、拔钉子、做楔子、钉棺材、挖坑……几乎是瞬间,迷龙在大家的帮助下就做好了一切。女人多少有些快乐地看着,有什么比看见一个男人为自己出力流汗真心劳作更让女人心动呢?女人从此认定了迷龙是个伟岸的男人,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这也许是一口全世界最棒的棺材,松枝还散发着松香,女人和孩子近前看着,看着树木做就的新棺材和做这口棺材的男人。孩子叫雷宝儿,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接近着从未接近过的迷龙。棺材做好了,女人履行了诺言,和迷龙跪在棺材前磕头。迷龙说这就是自己的婚礼了。女人承认了。但是团长走了过来,他以抢掠财物、勒索同胞的罪名被捆了起来,团长下令,就地正法。

  自然是有人求情,但龙文章不为所动。以致所有人都去为迷龙送行,团长在老川军团中只剩下了自己。女人沉默地跪在棺材前,面无表情。迷龙到了山顶才慌了神,他骂骂咧咧地一路走来,以为团长和他开的是玩笑,可最后却发现,团长真的是要军法从事,他梗着脖子求自己的弟兄们带那母女回家。

  大伙商议让孟烦了再去冒死求情。孟烦了拐到山下却看见团长正来到女人的身旁。团长说大家搭把手,把老人家葬了。女人这时候面向他,说求你放了我丈夫。团长说谁?那个敲诈你的人?女人说他是我丈夫。我站在这里,你们这些自称君子的人从来没有看我一眼,从来没有谁想要帮我一把,和你们相比,他才算得上真正的男人。龙文章目瞪口呆,他几乎不明白女人在说什么。

  可他依旧拒绝了女人的请求,尽管此前女人说,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她果然就长跪不起。孟烦了在一旁冷嘲热讽,说团座不过是杀鸡给猴看。因为管理一支近千人的散兵游勇是需要狐假虎威的。团座承认自己杀鸡,但他话没说完,脚下的女人就像母狮一样发怒了。她抢过一把冲锋枪追这团长搂开了火。团长大人吓得撺到了树上。子弹打光了,女人又找来了斧子,愤怒地砍起树来,一伙让幸灾乐祸而又不误敬意地看着,这个将要成为他们嫂嫂的女人居然有如此的勇敢和倔强,让男人们由衷地敬佩。

  团长大人昏头昏脑地下了树,胡言乱语之间,女人已经取得了胜利。迷龙被赦免了。他大步走过来,抱起了自己捡来的儿子和媳妇。他成了父亲和丈夫。团长却晕倒在了路边。可他醒来后却戏谑般地解了自己权威受到挑战的困境,招呼着队伍出发了。

  几天以后,他们这支残破的队伍来到了中缅边境。前面,将是中国的南天门。

  第八集

  和祖国的距离是咫尺之遥,但他们的面前隔着一条江——怒江。怒江上架着一座桥,叫行天渡。走过行天渡,才是南天门。日本人的追兵从未停止追击,他们的飞机抢先炸毁了行天渡,川军团陷入了绝境。怒江对岸——东岸,驻扎的中国守军是师特务营,望远镜中可以看到,他们正对先期过江找船的迷龙核查身份。孟烦了对龙文章说,你这个冒牌的团长,这下我们怎么办?龙文章说,怕什么,我们就是一群中国士兵。都是自己的家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迷龙仍在接受盘查,看得出,中国军队并不信任他。西岸的阿译带头唱起了救亡的歌曲,并指挥大家一起唱,雄壮的歌声,穿透江岸,迷龙大声吼着,你们听啊,这是我们的歌,我们的歌。可是在唱歌的人群中龙文章发现了问题。一些脖子上挂着白毛巾的士兵干张嘴、不发声。龙文章一下意识到这是日军,他们也在企图混入对岸。龙文章迅速组织自己人,一对一的挨近日本奸细,并且也挂上白毛巾。三下五除二,川军团兵不血刃地制服了日本奸细。

  这时候西江岸上挤满了人,百姓和士兵挤在了一起,大家都想着早点渡过江去。而唯一能渡江的,就剩了几条孤零零的筏子。而此时大批的日本人开始露头,他们向江边扫射着,乱兵和百姓们涌向仅有的筏子,江岸乱成一片。对岸的迷龙急得“哇哇”叫着游了回来,他分开所有人,抢过老婆孩子就往筏子上跑。

  激动的龙文章抽出枪来射断了从对岸延伸过来的缆索。他怒吼着,大声质问,你们这伙杂碎,有没有胆子把追过来的日本鬼子消灭掉?如果今生贪生怕死,那渡过江去又怎么样!众人在他的激愤和责骂声中开始清醒,他们向后转,选择了迎着日军的子弹冲杀过去。一场浴血的奋战过后,女人和孩子已经安然过江,而川军团,这些曾经的溃兵们,在他们英勇团长的率领下,把足足两个小队的铁血日军,赶下了制高点。但是康丫重伤了,对着抢救他的军医郝西川,他说他好想吃一碗老家的羊肉刀削面。康丫,山西人……

  第九集

  更多的日军驰援过来,从日到夜,他们连番向川军团发起了十三次进攻,他们用上了七五山炮,甚至用上了毒气弹。由于川军团的死顶,现在的江面早已平静。桥已经塌了,缆索已断,筏子早已不知影踪,川军团已经回不去了。炮火一个劲地轰炸着,第十四次冲锋已经开始,川军团开始撤退,紧接着又反冲锋,就这么来回拉锯着,川军团的阵地仍然奇迹般地没有失守。郝军医抱怨道,这叫打什么仗嘛,跑来跑去的。

  康丫还是没有扛过第十四次攻击,他在怒江的西岸长眠了。更多的日军在集结,孟烦了说,我们没救了。天亮了。川军团的英勇抵抗,为东岸的守军赢得了整治布防的绝好时机,他们的团长虞啸卿终于出现了。他命令旗语兵向着西岸发话:不管你们是什么人,你们的英勇给了我们拒敌于国门的机会,但你们没有奇迹,只有奋战。如果你们赢了,我会率领全军欢迎你们。如果你们阵亡,那也将是我的归宿。

  龙文章请求炮火支援。虞啸卿以弹药有限,要留下来保卫最后的江防拒绝。其实虞啸卿知道,日军数倍于我,这个不明番号的队伍只有死路一条。虽然他们这个不明底细的指挥官骁勇善战,但他们背后是宽阔的江水,他们弹药耗尽后将无路可逃。与其浪费弹药,不如成全他们的英雄壮举。龙文章再次请求,虞啸卿仍然拒绝。龙文章闻言面对东岸长跪作揖,生命有限,我的勇士是用来胜利的,不是只用来牺牲的。

  虞啸卿沉吟良久,终于首肯炮火支援,只是前提是有限。龙文章长揖到地,让对岸的虞啸卿感慨万千。于是孟烦了看见了一个欣喜若狂的龙文章。他知道,这个家伙从来不惧怕子弹,他大概又要盘算下一次冲锋了。只是孟烦了和他想的不同,这个冒牌的团长视死如归,而自己呢?这伙从禅达开始一路打过来的一百多号人呢?他们渴望回家,却被裹挟到了这场似无休止的战争里,孟烦了的心里充满了抱怨——

  他们还能回家吗?

  第十集

  东岸的炮火如期而至。日本兵在中国军队的炮火中狼狈不堪。已经视死如归的川军团叫着、骂着、笑着看着日军也和他们的过往一样血肉横飞,孟烦了喊着“冲啊”,让弟兄们准备战斗。可孟烦了的屁股上却挨了重重的一脚。

  龙文章声嘶力竭地喊着,快跑,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炮火过后我们就没机会了。快跑啊,我说过要带你们回家的。于是在炮火声中,川军团一路狂奔来到了江边,他们跳上唯一的筏子,顺水飘向东岸。可惜的是,弹药手豆饼被冲下了江水,生死不明。

  孟烦了和东岸的虞啸卿都无法了解龙文章,这位请求炮火支援、摆出决战架式的团长却巧妙地借火逃生,他的战术骗过了所有的人,甚至包括敌人。他硬是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带着一伙人逃离了绝境。江水阻隔了追击的日军,孟烦了知道,他们又一次逃离了死神。他们回到了禅达,受到了禅达人英雄般的欢迎,这让从没有做过英雄的他们始料不及继而手足无措。可他们还没来得及吃饱第一顿安稳饭,虞啸卿的军车已经到了。龙文章被冠以临阵逃脱、欺骗上峰的罪名即刻逮捕,阿译、孟烦了以下,被圈在了一个院落里,严格看管。

  他们在庆祝胜利的民众注视下被押走,在人群中,孟烦了看见了小醉的身影。后来的他们有了粮食和其它给养,他们从和上峰谈过话的阿译口中知道或者说证实了龙文章不过是个中尉,团长和中校都是假冒的。再后来他们好久没见着这个假冒的团长,他们猜测,他已经被真正的团长,这次因为守卫怒江防线有功因而高升为师长的虞啸卿枪毙了。

  第十一集

  禅达无战事。闲腻了的川军团开始了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迷龙每天出去,去找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可每次都失望而还。孟烦了却每天去小醉的石屋旁,看小醉一次次送客。

  没有了“死啦死啦”、没有了日本兵;没有了缅甸的风雨、也没有了行天渡口的枪声。只有五十七岁的郝西川是高兴的,因为,他的娃娃弟兄们有了可以吃饱的粮食和可以遮风避雨的屋子。孟烦了终于敢于敲响了小醉的房门,让小醉露出了天真快乐的笑脸。孟烦了本来是一肚子怒气的,可从他见到小醉,就换上了一张带着尴尬的笑脸,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的了。

  孟烦了说他是顺道,他掏出几听美国军用罐头递给小醉,说他只是来给他送点吃的。小醉说他是英雄,全禅达城的人都这么说他们。她因为他是英雄而高兴。她说她很高兴他来看她,哥哥在的时候这里全是军人,现在一个人也没有了,就连石屋也很寂寞呢。孟烦了说自己没钱,要是有钱就都给了她。小醉说不要,说他缺什么可以到这儿来拿,只要她有,他可以随便拿。孟烦了想起自己曾经拿过她的零钱和粉条,不禁惭愧万分。

  但小醉却丝毫没有怪罪他,小醉哭着说,她想死他了。孟烦了激动了,他伸出手去,要和小醉拥抱在一起,可这时候就有人敲门,有个人大声地喊着做不做生意了,怎么还不开门。小醉说是隔壁的大爷,脑子有病还喝多了,孟烦了知道小醉的掩饰还是为了他的他很想抡起棍子冲出去抡那个人满脸花,但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小醉还要生活,他不能给小醉带来什么,因此他只能无奈。孟烦了只能在无奈中离开小醉,剩下一张梨花一样满是泪痕的脸……

  开饭了。一个胖子走了进来,问有没有人知道这里是否住着川军团。迷龙忽然发现这个人就是在筏子上抱起了雷宝儿护着迷龙老婆过江的那个人,迷龙忽地冲上去,按倒胖子就是一顿暴打,直到胖子说不出来话,直到弟兄们拦住他,让他往门口看。迷龙抬头看见,雷宝儿和母亲正站在门口看着他。后来东北汉子迷龙就趴在女人的怀里失声痛哭,他嚎着说他再也不和他的老婆孩子分开了。他给打晕了的胖子道了歉,就拉着老婆孩子进了屋。

  被打的胖子本来有名子,后来因为老说自己看见过德国的克虏伯大炮,就让川军团的弟兄叫成了“克虏伯”。他带着迷龙老婆和孩子,是一路要着饭走到禅达的。这一路走得艰难,他已经得了饿病,后来雷宝儿就从屋里走了出来。郝军医拉住了孩子,院子里就想起了迷龙两口子唱戏的声音。他们情意绵绵地唱着,他们壮怀激烈地唱着,他们屋里的床响了一夜,戏也唱了一夜。气的不辣直骂:你们办事就办事呗,唱他妈的戏做啥子哦!

  早晨,迷龙的大戏终于结束了。他惊讶地发现弟兄们没像往常一样在睡懒觉。后来他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他居然惊诧万分地问大伙为什么起这么早?结果是迷龙跪在了地上向大伙赔罪。可是早晨的吉普车声湮灭了迷龙的声音,虞师的特务营全副武装地走了进来。郝军医以为又是发粮食了,可却听到了全部带走的声音。他们被不由分说地集体押上了车,离开了临时兵营。可怜的克虏伯,从此也成了川军团的一员。

  第十二集

  军车驶过田野,车上的人议论纷纷。不辣说肯定是要枪毙的。蛇屁股说要不咱们跳车吧。郝军医说不至于吧?迷龙确实想跳车,可他刚一站起来后面的押送车就响起了枪。迷龙后来坐下了,孟烦了说他不可能跳,因为他怕不能活着回去,他现在有了牵挂。

  阿译说也许不是枪毙我们,是……枪毙另一个人……让我们,陪着……于是大家想起了死啦死啦,想起了他们的团座。尽管许多天来,他们好像已经忘记了他。其实谁都知道,他们每一个人,永远也不会忘记了龙文章。

  他们被带到了一间破屋子里,然后副师长唐基出现了。从唐基的口气他们听出了是要审讯,那他们就成了证人。而这,说明他们已经一月不见的团长死啦死啦至少还活着。迷龙说,谁他娘敢说他一句坏话我就整死他,当场。于是他们看见了被带上军事法庭的团长。

  龙文章被人押着,没有绑缚和手铐,他看见了自己的部下,冲他们微笑。临时改的公堂简陋得可笑,法庭上坐着虞师和唐副师,还有军部的陈大员。于是审讯开始了。

  这场审讯让所有人知道了龙文章的过去。他父母双亡,从前跟着父母到处流浪,父母的职业是替人降神招魂,说穿了是个巫婆神汉。可他没有学成,母亲说他没有魂根因此吃不了这碗饭。 因此他基本上没有籍贯,但他游历甚广,所以能像说母语一样说十几个省份的方言,他流落到宁夏的时候因为灾荒而从军,官至中尉军需,管的是鞋垫袜子。

  他去过这个国家的无数地方,亲身领略了山山水水的美好,他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抗击外来者的侵占,让那些难以忘怀的好山好水一个个沦为哀城。他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军人只知道败退,于是他站出来,开始打仗。只有虞啸卿觉得他是一派胡言。一个军需官,一个从未打过仗的军需官,怎么能打如此荡气回肠的绝户仗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凡 | 虞啸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