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团长》首战大捷 四卫视收视飘红实现“共赢”

  [开篇语] 靠3天播出成绩,拼一周的收视排名,《团长》居然把这场“兵力悬殊”的硬仗抗了下来——在最新出炉的收视榜(3月1日—3月7日数据)上,四家卫视播出的《团长》都闯进了前20名,堪称2009年以来的收视奇迹。

  《我的团长我的团》不是冠军的冠军

    本周的收视榜冠军没有易主——仍然是黑马《程咬金》,这部含有多种搞笑成分的古装轻喜剧已经连续两周雄踞冠军宝座,恐怕要归功于《程咬金》在同档期电视剧中属于独一无二的“新鲜”品种。

  不过下周这匹黑马能否跑在前面就不好说了,因为《团长》抗着大炮来打江山了。不论你什么时段打开电视,几乎都能看见《我的团长我的团》——35日后,全国荧屏就被一片“团长热”笼罩。四大卫视从结成播出联盟到为了抢观众而“毁约”,这出戏真是比剧本身还热闹……

  最新收视榜单是31日到37日的一周收视率,但从5日起仅播出了3天的《团长》就展现出了大将风采。该剧在四家卫视播出的收视率全部挺进前20名,其中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居前列。

  后期收视更乐观 下周有望登顶

《中国兄弟连》在《团长》前“开炮”
《团长》收视率位居前列

   《团长》新剧出炉就取得如此成绩,后期收视表现十分乐观。据央视索福瑞的最新收视数据显示,江苏卫视8日晚黄金档播出的《团长》89集,收视率达到2.036%,这是截止到目前为止,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最高的收视成绩,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2%的收视大关。

  从该剧的口碑来看,也有越播越热的趋势。尽管很多观众反映《团长》的故事的展开有点铺张,不够简练,不像《士兵突击》有“小兵成长记”这样明晰的剧情主线,但《团长》却有点幕幕精品的味道,“白菜猪肉炖粉条”“迷龙在老婆怀里痛哭”等戏份都十分耐人寻味。在角色上,《团长》无疑塑造了更多的“许三多”,每个人物却非常细腻,越看越让观众心系他们的命运。因此该剧下周将是收视榜冠军的实力选手。

   《北风那个吹》再进一军

 

帅子和牛鲜花的幸福家庭
帅子和牛鲜花的幸福家庭


  上周季军,本周亚军,《北风那个吹》的热度随着该剧大结局的临近而稳步走向高潮。这部近年来少有的并不“抑郁”的知情戏,让观众跟着剧情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感动落泪。

    编剧高满堂表示,中国的电视荧屏不需要苦情了:“‘悲剧多、眼泪多、哀叹多’这样的三多应该适可而止,所以我才尝试着写一部悲喜交加的知青戏,因为这才是真实的生活。”而正是这样一种另类的风格为该剧赢得了很多年轻观众。

  《北风那个吹》当然也得给演员记下一功,高满堂笔下的三个人物确实被演员演活了。牛鲜花,帅子和刘青都成了观众评论的焦点。闫妮突破“佟掌柜”形象饰演的牛鲜花更是赢得了一致的称赞,她对帅子既爱又恨,既伤感又乐观的情感,让人难忘,催人泪下。甚至有些男观众将牛鲜花奉为择偶标准,称:“娶妻就要娶有情有义的牛鲜花。”

  《北风那个吹》在北京卫视和山东卫视即将落幕,随后就将登陆辽宁、山西、黑龙江等卫视进行2轮播出。

    《中国兄弟连》稳中有升

   

《血色迷雾》再次巩固了柳云龙的群众基础
《中国兄弟连》收视率稳中有升

  除了《我的团长我的团》,还有一部军旅题材剧《中国兄弟连》也在本周保持了高收视,而河南卫视《红日》也于本周上榜,三部烽烟缭绕的大剧让3月荧屏充满男人味儿。从这些有力的数据上来看,战争题材电视剧今年将持续保有热度。

   上周收视榜前20位,河南、四川、云南三家卫视播出的《中国兄弟连》全部上榜,而本周,《中国兄弟连》延续了这一成绩,收视率较上周总体还有所提升,其霸气直逼《团长》。

   《中国兄弟连》在河南卫视播出的收视情况最佳,也是河南卫视从去年4月迄今播出最好的电视剧。而云南卫视选择将《中国兄弟连》作为接连播出的战争戏的打头大戏,跟随《中国兄弟连》播出的便是《我的团长我的团》。上周可谓两剧接力的一周,而《兄弟连》和《团长》在云南卫视的收视居然都闯进了榜单前20名。

    本周新上榜的《红日》是由李幼斌、尤勇、杜雨露、宋佳、耿乐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的红色经典电视剧,改编自军旅作家吴强的经典名著《红日》,再现了孟良崮战役的艰辛和辉煌。由于有李幼斌这样的电视圈金子招牌,该剧下周收视率也有望再次提升。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