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毛阿敏自荐演孔子母亲 濮存昕舌战死磕胡玫

  濮存昕不满意剧本辞演《孔子》,并批国学热娱乐化、商业化,拉开了电影《孔子》的口水战。第二天导演胡玫跳出来反驳濮存昕,坚称剧本已很完善,即将开机。而同样也被牵扯的于丹却气定神闲,接受记者采访时,拒口水战于千里之外,不作任何评价。
但不评论不代表没有看法,于丹对孔子的认知,甚至已经没有了性别的差异。此外据了解,《孔子》自在影片筹备以来,自荐出演该片当绿叶的演员不少,毛阿敏、梁家辉都曾是自荐一族。

  濮存昕死磕胡玫

  濮存昕日前表示,不接演孔子的原因是《孔子》剧本不好。谈到《孔子》里的孔子“会武功”,濮存昕很气愤:“我觉得对恶搞的人大家应该群起而攻之!”他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国学热已被蒙上了娱乐化、商业化的阴影。“我觉得现在许多谈论孔子的,包括《百家讲坛》,都是不完整的,各取其所用。”

  濮存昕的说法让即将开拍的电影《孔子》的导演胡玫很生气,立即反击:不知道谁给濮存昕看的剧本以及濮存昕看的是哪一版的剧本,现在的剧本已经写了25稿,可以说是《史记》“孔子世家”和《左传》中有关孔子生平的一个最概括和洗练的再现!让周润发也感动得流泪了!

  对于孔子会不会武功,胡玫说:“我的孔子肯定不会打少林拳。但是,历史上的孔子,不是一个只会读书说教的道学先生、书呆子,而是一个生动的人、鲜活的人、幽默的人。他会驾车,善射箭,曾指挥过战争。他的弟子子路、冉有、樊迟、颜涿聚都是身怀技能的击剑或射御能手,这是见诸可靠历史文献的。”

  口水不止,辩论不息。记者昨日联系于丹,但她似乎不愿意搅入濮存昕与胡玫的争论中。对于记者提到的“濮存昕反对孔子会武功及国学热娱乐化,你怎么看”这一问题,她以“我对此事不发表任何意见”回答。

  记者仔细查询了于丹“过往”的观点,她在论述中,对自己心目中的孔子是这样描述的:朴素的、温暖的、厚道的。“从世俗的角度看,孔子并不是那么"成功",还经常有不如意的时候,不光"惶惶如丧家之犬",还经常受挤对,一辈子倒霉事儿太多了。”

  关于孔子的形象,于丹似乎也不在乎,无论是周润发还是其他演员来扮演孔子,甚至认为高矮胖瘦都可以,是男是女都没所谓。“我对孔子的理解,性别色彩挺少的,因为我觉得这个人让我很难站在一个性别的视角上去看他。孔子更多的是代表一种理念。”因此,于丹认为真正的孔子是“没有颜色的,只有温度,在这个多元的时代,我们需要塑造的是一位最具普适性的孔子,一个不烫手也不冰人、保持千古恒温的孔子”。

  于丹认为:“孔子的身份充其量也就是一位民间智者,或者用现在的话说是一位教师、一位专门传授心灵愉快秘诀的心理咨询师。”

  毛阿敏梁家辉都曾自荐出演

  据了解,胡玫目前正忙于参加全国两会,之后将正式投入《孔子》拍摄,而演员方面,目前除了周润发、周迅、陈道明之外,其他演员还暂未浮出水面。在影片筹备以来,自荐出演该片当绿叶的演员不少,毛阿敏、梁家辉都曾是自荐一族。

  去年,毛阿敏曾捧场胡玫的电视剧《浴血坚持》发布会,当时她就笑言想出演“孔子母亲”一角。毛阿敏表示,她与胡玫自小就相识,关系一直很好,后来因为多种原因突然失去联系,多年以后再度相逢,就为胡玫导演的电视剧《浴血坚持》演唱主题曲。毛阿敏当场表示,有意愿出演孔子母亲这一角色。虽然当时胡玫迅速避开话题,让大家别当真,但还是引人遐想,如真可能,毛阿敏再次“触电”将成为影片一大卖点。

  另一个自荐演老子的演员是梁家辉。剧组目前依然没有对老子的人选松口,难道真的就是梁家辉?如果梁家辉愿意的话,岂不两全其美?对于投资达1.5亿的《孔子》来说,这也将缓解票房压力。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濮存昕 | 于丹 | 胡玫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