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胡玫回濮存昕《孔子》剧本太烂 剧本有25版

导演胡玫

  作为今年华语电影重磅作品的《孔子》将在近期开拍,但影片还未开拍已经争议四起,先是孔子一角被爆出由香港明星周润发出演引起争论,而3月7日濮存昕做客“扬州讲坛”,主讲《我与我的角色》时,在提到将开拍的《孔子》里,他直言不讳对恶搞孔子的人要群起而攻之,并称因剧本太差自己辞演该角色。

  此言一出,引发了《孔子》导演胡玫的回应。她通过网络发表声明,表明自己保留通过法律维权的权利。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濮存昕求证,但他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濮存昕“炮轰”

  炮弹1:本子太烂


  自去年8月胡玫宣布拍摄影片《孔子》开始,数万名网友就孔子的扮演人选进行了大规模的投票,濮存昕、陈道明、陈宝国、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等内地和香港的实力演员成为最热门人选。据记者所知,投资方和以上这几位都有过接触,但是最后接下这个担子的是周润发。本月7日,濮存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确实接到过《孔子》的剧本,但是却被自己婉言谢绝。原因是:“我觉得剧本写得不好。”

  炮弹2:恶搞孔子

  濮存昕指责《孔子》恶搞孔子的一个理由是电影里的孔子“会武功”。他气愤地表示:“如果把孔子搞成会武功的话,我觉得对恶搞的人大家应该群起而攻之!”

  炮弹3:国学娱乐化

  对国学素有研究的濮存昕指责目前影视圈内国学娱乐化现象严重,很多历史经典被任意恶搞。他表示,目前的国学热被蒙上了市场化、娱乐化、搞笑化的阴影。他以《孔子》为例子,认为像孔子这样一个人物的故事,不能被拿来刺激观众的眼球。

  胡玫反击

  辩解1:剧本有25稿


  胡玫回应,自己从来就反对把不成熟的剧本拿给演员看。“我没有接触过这位演员,我不知道他看到的是什么剧本。”胡玫表示,剧本已经修改重构了整整两年,写了25稿,“最后几稿是春节后才完成的,除几位主演外,一般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还没机会看到全稿。其实周润发看到较早的剧本时也不认同,但是当他看了后来的定稿时,主动表示愿出演。”

  辩解2:孔子是个幽默的人

  胡玫解释:“我的孔子肯定不会打少林拳。但是,历史上的孔子不是一个只会读书说教的道学先生、书呆子,而是一个幽默的人。他会驾车,善射箭,曾指挥过战争。这是见诸可靠历史文献的。”她还表示,剧本已送给一些领导部门和历史专家、顾问审看过,并无多大问题。

  辩解3:台词有典籍根据

  胡玫回应:“电影里所有描述的事件都有历史出处,孔子的对话台词有典籍文献的根据,同时又做了充分的艺术加工和处理,使孔子及其语言能贴近现代人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 濮存昕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