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新片主角选定赵本山 张艺谋中意小沈阳

《集结号》庆功时,赵本山强吻冯小刚。

小沈阳的橘子,张艺谋吃得很欢。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春晚一部《不差钱》,小沈阳火了,赵本山更火了。刘老根大舞台巡演,从沈阳到北京,场场爆满。就连忙得脚不沾地的两位大导演冯小刚和张艺谋,也前去捧场,一个“笑得后脑勺子都疼”,一个则是乐得鼻子眼睛都挤到了一块。

  两位导演都是“日理万机”,一方面要筹备电影、演出,一方面还要参加两会,怎么会有闲工夫去看演出?尤其是冯小刚,还不远千里跑到沈阳去看。其实,除了作为赵本山的好友前去捧场外,为自己的新片洽谈演员和寻找外景地,才是冯小刚和张艺谋的最终目的。


  冯小刚看上了赵本山

  张艺谋看上了小沈阳

  前一阵,冯小刚举行新闻发布会,将自己筹拍的地震题材电影《余震》改名《唐山大地震》。其实,这部影片去年3月就拿到了拍摄许可证,之所以迟迟未能开拍,一方面是因为随后发生了举世瞩目的汶川大地震,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剧本和演员难定。

  《唐山大地震》改编自旅美华人张翎的小说。小说写得很好,不过冯小刚觉得只有一条主线,会让电影显得比较单薄,所以他邀请曾经写出《暖》《那山那人那狗》的编剧苏小卫对小说进行了改编,把一条主线改成了几条互相交织的线。其中的一条线,冯小刚想找的就是赵本山。虽然目前华谊方面以及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对此都不愿承认,不过据了解,去年《余震》刚开始筹拍之时,冯小刚就产生了这个想法。在冯小刚眼里,赵本山不仅是最好的喜剧演员,也是最好的演员。

  随着《余震》改名为《唐山大地震》后重新上马,赵本山再次进入了冯小刚的视线。此次冯小刚专程赶到沈阳,除了看一些外景外,很大一方面就是想继续游说赵本山,为此,他专程赶到刘老根大舞台为他的徒弟捧场,可谓用心良苦。

  无独有偶,继冯小刚之后,3月8日,张艺谋也赶到刘老根全国巡演北京现场捧场,并且被小沈阳逗得乐翻了天。小沈阳在演出中还走到观众席间,把手中的橘子分给张艺谋,张导也毫不客气,立即吃下去给足小沈阳面子。而随之传出,张艺谋很可能邀请小沈阳加盟他的新片。对此,新画面和小沈阳方面都没有直接否认,只是说“一切皆有可能”,小沈阳的反应则是“不敢奢望太多”。

  张艺谋已经几年没有拍电影了,今年虽然有国庆焰火晚会等大型演出缠身,但他表示已经将主要精力转到老本行,新片上半年就会开拍,最快年底就可以上映——之前所传的《金陵十三钗》只是剧本之一。

  《金陵十三钗》是部文艺大制作,拍摄和后期都非常耗时,所以张艺谋首先开拍的,很有可能会是部小制作,也有可能是部古装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张艺谋 | 赵本山 | 刘老根 |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