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解析娱乐圈内“潜规则”:黄赌毒三条当道

  一说起“潜规则”,很多人立即脸上露出坏笑,第一反应就是女演员傍导演,用身体换角色。近年来,港台的部分艺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在综艺节目中大爆所谓的“内幕”,将一盆盆的脏水泼向内地女星,在他们的嘴里,内地演员的素质、道德、文化水平都很差。

  事实上,但凡娱乐圈总有一些“游戏规则”,有些能摆上台面说,有些却是不能说的秘密,“潜规则”在港台娱乐圈同样存在,并且花样繁多。只是港台娱乐圈的发展比内地要早,经纪人的制度和包装的手段要比内地好,于是很多事情明明是坏事儿,但最后总能化险为夷,包装成好事,哪怕有人牺牲,最后一定有人得利,并且总是赢多输少。更重要的是,艺人的团结以及艺人工会组织的完善,最后维护的一定是整个娱乐圈的集体利益。

  潜规则一:黄

  案例1“艳照门”

  阿娇暂时牺牲 两棵大摇钱树诞生

  在各大娱乐论坛上,流传着很多关于娱乐圈的小道消息。有传要当某大哥电影的女主角一定要先陪他上床,有传某公司的小花们除了要能唱会跳更要会陪酒,有传某某花瓶曾和富商有过不道德的交易,甚至半夜入院抢救……事情的真假实在不方便在此一一分析,但是中国有句老话,无风不起浪,苍蝇也不会叮没缝的蛋。

  如果纠缠在一些小道传闻上,会显得太不客观了,暂且我们先拿一些众所周知的事情来分析一下,例如——“艳照门”。“艳照门”事件从去年年初一直延续到现在,最近更因为陈冠希的出庭、张柏芝和阿娇接受电视台的采访而再度成为娱乐焦点,很多内幕都被翻了出来。

  赢家1陈冠希:生意照做恋爱照谈

  去年春节期间,网络上突然流传出一批明星艳照及视频,男主角是陈冠希,女主角则有张柏芝、阿娇、陈文媛等众多女星,顿时全社会一片哗然。阿娇率先站出来承认艳照里的人确实是自己,但她当时的解释是自己“很傻很天真”,形象一落千丈的她被媒体和FANS指责,甚至有不少家长投诉她的行为“教坏细佬”。从青春偶像到艳照女星,阿娇的演艺事业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并且不得不暂停工作一年,全年零收入。

  事发后,陈冠希精心装扮后出席记者会,宣读了一篇措辞讲究的声明,宣布从此退出香港娱乐圈。当天记者会上,吸引了数百记者到场,第二天,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对陈冠希当天的表现大加肯定,他貌似诚恳的道歉赢得了大部分人的接受,他那份声明也成为了“危机公关”的一个典范。随即,陈冠希消失在了大众的面前,躲在美国继续过快乐的日子,谈恋爱、做潮流时尚设计。

  赢家2阿Sa:影后拿了钱赚够了

  毫无疑问,这件涉黄的丑闻严重影响了香港娱乐圈,从牌面上看,无论是退出娱乐圈的陈冠希还是暂停工作的阿娇都输了,甚至连他们背后的英皇和东亚也输了,少了几棵“摇钱树”。但事实上,一切并非如此,有危就有机。阿娇的暂别,在无形中成就了阿Sa,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阿Sa是这次事件最大的受益者。阿娇藏起来了,阿Sa每次公开露面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成了阿娇的“代言人”。Twins的曝光率一直保持在非常高的状态,阿娇不工作了,公司怎么可能让肥水白白流向外人田?于是所有的工作,无论是广告代言还是电影拍摄,无论是原来邀请Twins或是单独邀请阿娇的,最后都由阿Sa一个人顶上。在过去的2008年里,阿Sa顶替阿娇主演了电影《剑·蝶》,更凭电影《戏王之王》成为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更在《风云2》里大过戏瘾;不仅电影方面大为进步,阿Sa去年还登上了另一个高峰——在音乐上她独自发展也有不错的口碑,和林俊杰合唱的《小酒窝》更是街知巷闻,成为年度最受欢迎合唱歌曲;此外,阿Sa还首度登上了舞台剧的舞台,成为一个真正的全能艺人。失去了阿娇,却成就了一个全能的天后阿Sa,对于公司而言得甚至远大于失,所以为了保住阿Sa来之不易的成功,尽管阿Sa誓要和阿娇共进退,但是英皇方面还是暂不以Twins的组合形式推出两人。潜台词就是,哪怕阿娇复出不成功,那也只是烂掉一个,至少还有阿Sa。

  赢家3谢霆锋:咸鱼翻生成功“洗底”

  至于“艳照门”的另外一个得益者,那就非“艳照女星家属”谢霆锋莫数了。因为多年前的“顶包案”,在很多人的心中谢霆锋的形象并不太好,甚至几年前就有媒体引述香港资深人士的话说谢霆锋在香港只算二三流明星,早已过气。在“艳照门”后,作为最无辜的受害者,谢霆锋赢得了最多的同情和支持。谢霆锋一开始不愿意对“艳照门”作回应,但慢慢地表现出自己处处维护老婆,表示她的一切自己都接受;再后来,谢霆锋甚至公开表示不恨陈冠希。

  在这一年的过程中,谢霆锋塑造出的就是一个顾家、大度、宽容、深情的成熟好男人形象,加上他拍电影的每一次玩命演出都被认为是为了养家糊口,赢得了大众的认可。如果说阿Sa的得益是直接的利益,那么谢霆锋除了得到实在的利益之外,更多的得益是形象上的彻底“洗底”,形象的改变又直接导致“咸鱼翻生”。最近,张柏芝在专访中哭着感激谢霆锋,表示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老公,更为谢霆锋的形象大大加分。现在,据说有十八个导演在等着张柏芝复出拍戏,我相信捧着钱等这对夫妻一起拍广告的商家更是大有人在,问题只是时机和价码。

    案例2“牵手门”

  各自有活路越炒越新鲜

  除了艳照门,伊能静的“牵手门”同样是个精心策划、包装的好案例。如果说伊能静和黄维德牵手被拍的照片是巧合,我想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偷笑,显然这是有人刻意制造的事件。至于当初的目的何在那就不得而知了,目前的发展或许跟最初的设想有出入,但是应该当事人没有一个会拒绝现在的结果——在这次事件中,无论是伊能静、庾澄庆还是黄维德,没有一个输家。

  庾澄庆的新唱片顺势推出,在TVB主持的综艺节目收视率大涨,善于炒作的TVB更不忘让他在主题歌里大唱“爱你的只有一个我”,以图营造话题。而“小三”黄维德不但没有遭到正牌女友的抛弃,反而因为经纪公司的重视得到了大力打造,今年有多部大戏等着他去拍,甚至还签约了国际性的唱片公司要开始当歌手,更自己当起了导演拍MV。

  而“牵手门”的女主角伊能静,虽说台湾的代言广告被砍,却不影响她在内地的拍戏和登台,甚至因为有很多人对她好奇,邀请登台的机会更多了。原本就是一个在台湾已经过气的女星,却能够因为这一而再的折腾而继续工作不断,这也可谓是娱乐圈一个奇迹。没有输家的“涉黄丑闻”,有什么不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张柏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