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新片三天收百万破纪录 贾樟柯:早已收回成本

贾樟柯近日不断为《二十四城记》到处宣传。
贾樟柯近日不断为《二十四城记》到处宣传。

    第六代导演的作品一直难逃“叫好不叫座”的命运,贾樟柯是次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他的新片《二十四城记》上映三天即录得票房逾百万,这个数字虽然无法和商业大片相比,但已经创下了贾樟柯自己的票房纪录。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那样幸运,另一位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王小帅却已经“穷”得只能拍纪录片。

    终于在票房上有所突破的贾樟柯导演对于突如其来的“翻身说”也略有惊讶,他表示非常感谢观众的认可,从《世界》在内地公映起,他本人一直是平常心看待票房这件事,在经济上他从来没有压力,多伦多电影节之前《二十四城记》已经收回成本,自己还是那句老话“贾樟柯的电影只要能与观众见面,就是胜利。”

    据悉,《二十四城记》在海外已经卖出30多个国家的版权,贾樟柯早已赚得荷包满满。不过,与“经济上从来没有压力”的贾樟柯相比,另一位第六代导演王小帅就不那么幸运了。王小帅在接受内地媒体採访时坦言,因为“投资都奔著商业去”,他一直想完成的“三线三部曲”因为投资方撤资搁浅至今,最后不得不选择拍摄成本较低的纪录片方式。

  王小帅弃“文”从“商”

    王小帅表示,他的父母因为“大三线”而从上海举家迁往贵州,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下,因此他一直迫切地想通过自己的影像让别人了解这段历史。“我本来打算拍个‘三线三部曲’,分别反映70年代那代人,80年代那代人,以及现在的‘老三线’子女。《青红》是第一部,之后本来打算拍第二部《我11》。可是拍完《青红》之后,投资方就觉得这种片子市场上很难收回投资,就撤资了,现在他们都奔著‘商业’去……所以后两部就一直搁置到了现在。”

  纪录片只为记录

    如今,“为钱所困”的王小帅不得已只能选择纪录片的方式,“我觉得现在不能再拖了,我联繫好的几家人都80多岁了,所以就先拍个纪录片吧,也没想过要发行,主要还是想做些记录。”据悉,这部纪录片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王小帅即将启程前往贵州开始纪录片拍摄工作。

    贾樟柯此前已明确表示接下来要拍大製作的商业片,于是王小帅也决定作些改变,“今年秋天会拍一个比较商业的片子,会跟一个比较大的公司合作。”不过王小帅不认为这是个妥协,“最近几年内地市场比较多,商业片类型也越来越广,所以……还好。”不过影片的题材、阵容、投资等细节王小帅表示暂时无法透露。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