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翔两度缺席政协会议:我是有点不称职(图)

刘翔(资料图片)
刘翔(资料图片)

  原本在美国治疗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前晚乘飞机提前回到上海引发猜测。因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特别是同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日前表示“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请辞”,再次引起热议。昨日,多位政协委员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由于前晚才回到国内需要倒时差,刘翔昨天得到难得的一天假期,他选择在家陪父母,而没有按照原计划在昨天下午到上海莘庄基地进行训练。

  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刘翔是否应该主动请辞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对自己是否称职的问题,前晚回国的刘翔在回国之前就曾坦言:“缺席了两年的政协委员是有点不称职。”不过,刘翔希望下一届能有机会真正履行一次政协委员的义务。

  政协会议开幕的时候,刘翔当时还在美国休斯敦养伤,但他对网上关于自己连续缺席政协会议的讨论已经有所耳闻。对此,刘翔承认自己不太称职,但他同时也感到很无奈:“去年是因为备战奥运会,今年则是因为在美国养伤。确实是不赶巧,我真的没办法……”

  不过,刘翔也知道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他其实一直也在思考如何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我们运动员,常年忙于训练,真的要我们对国家大事提出什么合理建议,其实也不太现实,我想还是立足于本行业吧。至少对于体育运动这块我还是挺了解的,所以一直想看看能不能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议。”

  此外,刘翔在美国期间一直都通过网络了解政协会议的进程,关于一些提案,他也略知一二:“比如那个建议恢复繁体字的,还有关于那个山寨讨论的,都挺有意思的。”

  众说纷纭

    有了伤你不让人家去治疗,却让人家来开会,不来还要开除人家,这样是不是太不人道了?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请辞。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钢琴家刘诗昆

  有些运动员年龄、文化层次还不具备参政议政的基本条件,叫他参政议政,他都不懂。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

  人的一生波波折折,事业也是如此。有些东西是很正常的,不要拿放大镜去看。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棋后谢军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