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京沪卫视遏制“团长”恶斗 江苏昨声明恢复两集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一周未到,戏里戏外均“硝烟弥漫”。拥有首播权的四家卫视为了抢进度、抢收视率,在播出时间和集数上斗得不可开交。

  据悉,本周五,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将联合发表声明,呼吁卫视要遵守行业规范,良性竞争;而江苏卫视也紧急刹车,声明不会一天播三集。

  斗法 四大卫视各有异招

  现在只能用“疯了”来形容四大卫视对于《团长》的播法,合同上白纸黑字地写着3月5日四家卫视同步播出,每天播出集数为两集。然而先是江苏卫视“零点首播”,将晚间黄金档提前到下午甚至凌晨,完全打乱了“首播”的概念,接着又有其它卫视的“剪辑播出”,由于剪掉了头两集的不少情节,引来众网友的不满。

  针对“剪辑播出”,江苏卫视又“被逼”三集连播,更是惹上“每天只能播两集”的违约嫌疑。而云南卫视则不得不反击,宣称将一天24小时滚动播出《团长》,一天可播出16集!可怜北京卫视,因为开播比其他卫视要晚两天,所以也必须一天三集地拼命猛追,直到与其他卫视的集数持平。

  对策 恶性竞争紧急刹车

  昨天,记者致电SMG影视剧中心主任杨文红,她表示,东方卫视的三集并两集的“剪辑播出”完全是出于让观众尽快入戏的考虑,因为东方卫视组织看片时,观众一致反映前两集剧情比较拖沓。杨文红说:“我们的剪辑并不是出于抢播的考虑,别的卫视怎么处理我们不管,我们播剧一注重合同契约,二注重品质,我们不会抢播,以后也不会有改变。”

  针对卫视间恶斗的情况,杨文红透露,本周五,东方卫视将和北京卫视联合发表声明,倡议各大电视台应遵守行业规则,规范播出电视剧,“如果这种恶性竞争不及时停止的话,对整个行业将是个噩耗。”对于此事所引发的后果,她表示,今后各片商和各电视台在选择合作对象上很可能会如履薄冰,合同也会进一步细化到具体播出时间。

  声称将三集连播的江苏卫视也于昨日紧急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只在上周六播了三集,随后恢复每天两集,“我们没有抢播这个想法,只是为了拉平进度。”

  业内看法 匪夷所思

  针对一部剧,如此疯狂的播法可谓匪夷所思。连《团长》制片人吴毅都大感意外,认为如此播法完全打破了电视台黄金档的常规。而张纪中闻讯也表示“不正常”,认为一天16集的播出方式完全超出了观众的审美时限。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卫视之间滥播和抢播的行为不仅会对电视剧市场造成硬伤,还会严重损害电视台固有的品牌价值,并且造成二轮、三轮播出的电视台观众的流失,也极大地影响发行方的音像制品销售,造成经济和行业口碑的双败。

  连番的轰炸让观众也搞得晕头转向,“看完一家的再看别家的真是一片混乱,不知道哪儿跟哪儿,各台都不一样,让人看得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

  据悉,此事还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将静观事态变化再作决定。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文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