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办五月音乐节 室内乐与交响乐主打

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
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

  5月的国家大剧院将成为古典音乐的“繁荣地”,除了即将于4月中旬开幕的歌剧节外,涵盖交响乐和室内乐精英演出的“五月音乐节”也将于5月1日亮相,歌剧节与音乐节双节并行,国家大剧院将端出古典音乐盛宴。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对记者说:“室内乐在普通观众中的基础比交响乐稍差,但国家大剧院希望能够带头推动室内乐的发展,因为室内乐不仅是交响乐演奏的基础,而且也是最贴近普通音乐爱好者的音乐形式,因此,这次音乐节上,国家大剧院邀请了一些室内乐优秀的演出乐团,希望能够也像和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在这里演出一样得到音乐爱好者的认同。

  据陈佐湟介绍,五月音乐节推出的室内乐演出包括由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演奏家组成的八重奏室内乐组合,他们将演出古典音乐中室内乐的经典作品,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演奏家霍内克昨天对记者说:“室内乐不仅是交响乐的基础,同时室内乐的作品中很多都有着很好的旋律和和声,因此也受到西方很多演奏家足够的重视,这次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首席演奏家组成一个八重奏的音乐小组,希望能够给北京观众带来高水平的室内乐表演。”据介绍,在五月音乐节上亮相的还有单簧管演奏大师萨宾·梅耶带领的克拉罗单簧管三重奏、我国指挥家汤沐海指挥的享誉国际乐坛的苏黎世室内乐团和卢塞恩音乐节独奏家与拉帕室内乐团等国际优秀的室内乐组合。

  交响乐是音乐节必不可少的项目。据陈佐湟介绍,国家大剧院在五月音乐节安排了指挥家曼弗雷德·霍内克带领的美国匹茨堡交响乐团,该团曾于上个世纪80年代来北京演出。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将在指挥老将法比奥·路易斯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展示“最古老乐团”的风采;而来自西贝柳斯家乡的芬兰拉蒂交响乐团将带来纯正的西贝柳斯作品;水蓝将带领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出马勒的交响乐作品;音乐节上还将有荷兰皇家音乐厅爵士乐队参加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