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自曝将拍色情电影《踏雪寻梅》(图)

导演贾樟柯捧杯
导演贾樟柯捧杯

  记者从贾樟柯工作室获悉,第十届西班牙拉斯帕尔玛斯国际电影节授予中国导演贾樟柯及其作品《二十四城记》电影节十周年杰出艺术成就金伯爵奖。这是该影展为纪念其十周年,特意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一位有杰出艺术贡献的导演及其代表作品,向其颁出的特别荣誉。

  此外,贾樟柯在今年3月号的《时尚先生》访谈中,提到他写了两个色情电影的剧本,其中一个叫做《踏雪寻梅》。

  十大电影节主席见证贾樟柯获奖

  该影展邀请了全球十大电影节主席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此荣誉的颁发,其中包括洛迦诺电影节主席、釜山电影节主席等。在授奖仪式上,主办方播出了向贾樟柯致敬,长约3分钟的短片,该短片囊括了贾樟柯从《小武》到《二十四城记》的精彩片段,并在全球搜集贾樟柯从影十年的影像,包括工作记录、采访精华等,演绎了贾樟柯叱咤影坛十年的篇章。贾樟柯在获奖感言中称:“从1998年开始拍摄第一部长片《小武》到现在,我的电影生涯刚满十年,……。十年间,我一直目不转睛地关注中国的迅速变革,并在自己的电影中呈现出普通中国人为此付出的努力与代价。直到今天,电影仍然是我接近自由的方法。”

  自爆将拍摄色情电影

  在今年3月号的《时尚先生》采访中,贾樟柯透露自己有很丰富的剧本储备,其中包括他自己写的两个色情故事。“我有一个色情电影,是跟美国总统有关的山西故事,当时我是拍完那个《站台》后想的,然后那个片名叫《踏雪寻梅》。后来我那个制片说还是别拍了,这个可以说是艺术,也可以说是制黄。一直拖到现在。”贾樟柯还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会拍这部影片。

  在谈到自己为什么会创作色情影片剧本的初衷时,他提到:“一方面在压抑的转型时期,精神相当的苦闷,另一方面是性,一个直接的动因是我有一个同学跟我讲,另一个同学沉迷于召妓。我一下子就觉得特可怜他。我觉得在文学天赋上,他比我强多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