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涵首次透露:明年将全面退出娱乐圈(图)

[提要] 近日,汪涵遭舞美师爆料“与任青不平凡关系”!饱受“婚外情”折磨的汪涵接受某知名杂志采访时,首次透露自己的想法:“2010年将全面退出娱乐圈,开始为期4年的归隐生活”……[我来说两句]
汪涵今年是非多:[汪涵祝李谷一“长生不老”惹事端 被批没礼貌]
汪涵今年是非多[回应汪涵离婚事件 舞美师:没人比我知道得多]

汪涵(资料图)
汪涵(资料图)

survey

  近日,著名主持人汪涵在接受《城市画报》专访时首次透露,2010年将全面退出娱乐圈,开始为期4年的归隐生活,日后是否复出,暂无计划。汪涵表示,他已在距长沙25公里的千年古镇靖港置下院子,未来4年,彻底归于平静。

  汪涵因湖南卫视脱口秀节目《越策越开心》被封以“策神”称号,更因主持中国首个大型草根选秀节目《超级女声》红遍大江南北。专访中,汪涵感言,自己从抬桌子到台柱子,从幕后小弟到台前一哥,12年的主持经历在人生阶段中已至最好,拿得起更需放得下。

    汪涵说归隐计划 相关访谈资料(内容节选)

  记者:听说你在靖港偷偷置下一处院子。

  汪涵:2007年因为工作强度太大生了一次病,那时候我就想停下来好好休息。我在24岁时正式拥有自己的栏目,当时我就断定自己会红12年,红到36岁,那时候一定要停下来4年,写字、读书、练古琴、游山玩水;4年过后,40岁再战江湖。所以我给自己买了一个小院子,准备在里面好好修行一阵子。开门即是闹市,关门即是深山。后面有条江,弄个小马棚,搞个乌篷船,夜里赏赏月什么的。算是红尘俗世中一片小小的宁静吧。中国人特别讲究个“气”字,古代的雅士身上有鬼气、有才气、有俗气、有豪气,道家讲究精气神、浩然正气,一个人如果没有气了,就叫气绝身亡。在靖港这个地方,你会觉得身上的气很足。

  记者:明年就36岁了,当真舍得下一切隐退4年吗?

  汪涵:会。95岁的虞逸夫老师跟我说,人生分为很多阶段,作为主持人,你差不多已经到了最好的状态。八卦中的第一卦是乾卦,乾卦的第五爻叫“飞龙在天”,是最好最好的一个阶段,然后就“亢龙有悔”。老师说:你想想下一个阶段要做什么,想的过程要停下来。静而后能定,定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编者注:虞逸夫,原名念祖,晚号天遗老人,祖籍江苏武进,现受聘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诗词协会顾问。上世纪30年代即以诗文书法著闻于时,著有《鹿野堂诗稿》。)

  记者:一个人也许说走就走了,有没有考虑过身边的一些人?譬如共事多年的同事?放得下吗?

  汪涵:人太多的烦恼来自于这种自以为是,自以为别人会依赖你。人的烦恼来自于欲望,世界上两种人是很曳味。第一种人,什么都拿得起,琴棋书画样样行;还有一种人更曳味(编者注:曳味,长沙方言,意为牛、来劲、强),什么都放得下。有一个人能把这两样都集中于一身,那就是弘一法师。他在出家之前什么都拿得起,写字、画画、写歌、摄影、演戏……突然间有一天斩钉截铁什么都放下,修了律宗。那是佛教里最清苦的一个宗派啊。我肯定做不到这一点,但我可以慢慢来。我们湖南有个奥运冠军叫龙清泉,他当冠军不仅仅是因为他举起杠铃来了,更因为他之后还放下了。一直举着没用,要放下来才能拿到那块金牌。

  记者:你对自己每个阶段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汪涵:试图看得很清楚,所谓看破红尘,红尘不看也就破了。我知道自己如果不停下来,人生会是怎样,每天录影、拿钱、掌声……优点越来越明显,缺点也越来越显著。总有一天大家会说,“喂,下去吧!”,但是停下来之后会发生什么,我就不知道了。多有趣啊,有可能我会被外星人拦截啊,太多可爱的事情了。

汪涵“婚外情”事件回顾
外界有着种种传闻,杨乐乐一直不受影响。记者注意到乐乐的手上一直戴着婚戒…[详细]
杨乐乐留学归来复工《流星雨》今厦门开机
汪涵回应婚变传闻:我一直善待着杨乐乐
回应离婚事件疑似炒作 杨乐乐:与我无关
任青为避免与杨乐乐同一棚录制节目的尴尬,目前已在办理手续,准备离职湖南卫视…[详细]
任青为汪涵“新欢”一说发声明:我比窦娥还冤
“小三”承认崇拜汪涵 自称没有炒作动机
组图离婚是炒作?“第三者”任青蹿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靖港 | 虞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