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各方评论

北京青年报:《我的团长》戏里苦战戏外恶争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五天,剧情刚刚展开,可大家突然发现,播出平台江苏、云南、东方、北京四家卫视之间的“恶斗”远比“团长”好看多了,全是短兵相接、贴身肉搏、刀刀见血:你黄金时间播,我就零点抢播;你三集并成两集,我就两集扯成三集,我还一天播16集,把坑全占上……昨天,财大气粗的F4“恶斗”又升级了,东方卫视跳出来喊话:若是不良竞争继续恶化,保留拒绝向制片方付款的权利。

  按照普通大众都能理解的常理,东方卫视的逻辑有点奇怪:首播联盟的主体是电视台,有人不守规矩,破坏事先“约定”,应该是你们电视台之间的事啊,比如东方卫视看不得江苏卫视每天零点抢跑,成了事实上的首播、独播;或者江苏卫视忍不了东方卫视一开头把三集剪成两集,永远比自己快一集,那么理应两台之间协商解决,怎么竟然“威胁”不给人家制片方钱?还如此理直气壮呢? 就好比俩大人打仗,打不出个所以然来,突然找个小孩来撒什么气?

  此事玄机在于:所谓首播联盟,四家电视台之前并无协议,而是分别与“团长”发行制片方签订合约,如播出时间、集数、每天播出量等。“联盟”在开播当天瓦解,江苏卫视靠零点抢播、黄金档重播、掐片头片尾抢进度等手段,成为事实上的首播、独播,并最终成为这场收视恶斗的最大收益者。四家电视台目前公布的数字不一,但江苏卫视第一已定。觉得“吃亏”了的东方卫视没法找江苏台理论,只能拿着形同废纸的合约找“团长”发行方理论。以不给钱为“要挟”,令发行方敦促违约台就犯。

  昨天记者采访了“团长”总制片人吴毅,对于东方卫视的“威胁”和各台一片混乱的局面,他的处境非常尴尬:“虽然有协议,我们也只是有义务帮助协调,电视台要怎么做,我们干涉、强制得了吗?”对于尾款问题,他也只肯说:“没有直接收到东方卫视的告知,反正目前协调的结果非常好,昨天开始都恢复了每天新播两集,大家又开始齐头并进,只是江苏零点首播的问题还没解决。”吴毅希望矛盾各方保持低调冷静,“现在大家关注的都是跟剧目本身无关的东西,无序竞争已经影响到作品的传播价值”。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