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抢收视 四卫视“恶播战”仍陷僵局

《我的团长我的团》宣传海报。

  《我的团长我的团》首播联盟遭遇瓦解后,虽然密切关注彼此动静,但昨日4大卫视间并未就近日分歧进行协调,仍然各自按合约执行。

  东方卫视:我们没有“抢跑道”

  对于播出“删减版”一事,东方卫视昨天郑重声明,澄清绝对不是为了“抢跑道”而把原来3集的篇幅剪成2集。

  “电视台对剧集进行删减的做法在业内比较普遍,主要针对一些灌水严重的剧集,电视台有这个权利,这是合同里都写清楚的。这次对《团长》的删减,是我们专门找观众看片后做的决定,主要考虑到开篇的节奏比较慢,剪裁后希望让观众更快入戏。”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声明这个删减版是早在4家卫视商定的3月5日共同开播日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对此制片方和其它3家首轮合作方(江苏、北京、云南卫视)事先都知情,因此此举完全是从东方卫视自己的播出要求角度考虑,不存在“抢跑道”、违规播出之说。

  而对于江苏台零点首播、3集连播等违反约定的做法,东方卫视昨天也明确表态,不会因为合作方的违规行为,而改变播出节奏,加入恶性竞争:“经过商议,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按照合同和约定俗成办事,保持现在每天2集的播出进度。同时我们也呼吁各台按章办事,‘恶播’的方式只会扰乱市场,让观众头痛。”

  江苏、云南、北京卫视:动作未变

  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昨日则再次强调,关于江苏卫视、云南卫视播出3集的特殊情况,只是为了播出卫视间齐头并进,并只在3月7日一天,在剧情进度上追赶一集,随后就恢复了一天2集的播出进度,“我们从来都没有抢播的想法,也从来不会对任何同行进行负面宣传,希望大家能一起把这个剧播好。”

  他还介绍,目前江苏卫视黄金档的收视率创造了全国卫视电视剧收视记录2.036%,全国第一,这几天一直保持在1.6%以上,这是一般年度冠军独播剧的数据,另外加上东方、北京、云南也都播进了前十,“在全国分流的情况下,这个电视剧可以说已经创造了收视奇迹,冠以万人空巷也不为过。”

  北京卫视相关负责人赵女士也表示,面对明显不占优势的情况,该台并未与同行就目前卫视“混战”情况进行协调、商议,“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按照我们的进度在走,遵守合约规定。以后如果有什么变动,我们会通知大家的。”

  制片方:不担心“混战”影响口碑

  谈及这次卫视间的“混战”,制作方天意影视老总吴毅称,他们只能“无奈”:“我们对电视台的做法也挺无奈的。我们与各大电视台都有契约关系,但对电视台的编排我们也无能为力。现在不是我们违规。我们也一直在与电视台沟通,当然也希望广电总局能协调一下。”

  至于有卫视可能因此拒付款,吴毅表示,至少目前为止还没有哪家卫视和他交涉过这种情况。而对于“混战”会影响《团长》口碑的说法,吴毅表态“不担心”:“这方面我们不会有担心,也希望观众更多的关注这部戏本身。”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