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抢播江苏卫视领先 二轮播放平台有对策

  江苏卫视《团长》收视领跑

    尽管四大卫视抢播《团长》的方式,引发了专家和业内人士不同观点的探讨,但其收视率一路飘红的事实却是毋庸置疑的。据搜狐娱乐报道,《团长》正式开播3日后,江苏卫视8日晚的黄金档以2.036%的收视成绩,创下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的历史新高,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部剧在省级卫视播出时,能突破2%的收视率。

  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数据显示,江苏卫视8日晚黄金档播出的《团长》8、9集,收视率达到2.036%,这是截止到目前为止,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最高的收视成绩,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2%的收视大关,同时,江苏卫视再度领跑同时段省级卫视收视冠军。

  事实上,《团长》能获得2.036%的收视率实属不易,《关东大先生》在央视八套热播时,收视率也维持在2%左右,央视的工作人员就透露:“破2在八套已经很不错,省级卫视能破2更不容易,当然,你不能想着跟1套的黄金档比。”

  《团长》自5日首轮播出后已演变成恶性竞播,购得首轮播映权的四家卫视不惜采用零点抢播、高密度重播、删减赶进度等办法抢收视,如此一来势必造成观众审美疲劳,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随后播出的电视台收视。

    二轮播出电视台成受害者 面对混战各有对策

  据搜狐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2090名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37.5%的观众认为二三轮播出《团长》的电视台是最大的受害者。记者昨日采访了二轮卫星播出的浙江卫视以及首轮地面播出(相当于全国二轮播出)的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的相关负责人,对于目前首轮四大卫视的收视混战,他们各有应对策略。

  广东珠江频道:相关部门应该管管

  广东珠江频道将于本月30日播出《团长》粤语版,虽然届时是号称“首轮地面播出”,但是目前首轮上星播出的四家卫视的恶性竞播势必会影响该频道届时的收视。对于这一点,该频道相关负责人显得相当无奈,“我感到很无奈。他们这样的做法对后面播出的电视台不公平。观众在第一轮就可以全天看到这部剧,那第二轮播出还有什么意义呢?我觉得有关部门非常有必要对这样的恶性竞争进行一些行业规范的限制。同时,这也暴露出了国内电视的固有弊端,过度依赖电视剧来争抢收视,而缺乏自办栏目的创新。”

  浙江卫视:未必会放黄金档播出

  据悉,第二轮播出《团长》的卫视有山东、河北、东南以及浙江四家卫视。浙江卫视宣传负责人孟靖表示,首轮播出的卫视自主安排高强度的播出计划无可厚非,他们唯有调整自家的节目编排计划应战,“其实无缝剪辑播出也好、零点首映也好、不断重播也好,他们买了播映权就有权这么做。作为第二轮播出卫视,自己先不能乱了阵脚,首先要保证现阶段不处于弱势,才去考虑后面的播出安排。我们浙江卫视在这段时间就用综艺节目去对抗他们,这已经打乱了原有的计划。这几天我们相继推出了《全国麦霸英雄会》、《老爸我最棒》等综艺节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麦霸英雄会》还拿到了全国同时段冠军,这说明只要有高质量的节目,就会有观众爱看。我们要到四月才播出《团长》,但是到时候也是看观众的喜好而决定编排计划,所以不一定就是在黄金时段播出。”

热点回应

    东方卫视:删减是为观众好

  在这场四家卫视播出混战中,东方卫视“三集拼作两集”的做法备受指责。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卫视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对前面几集进行剪辑绝非为了提前剧透抢收视,“我们提前组织过看片会,观众当时普遍反映有些难看懂,剧情有些混乱。所以我们根据这个意见剪辑了一下,加快了节奏,为的是观众更好理解剧情。”

  对于有网友猜测东方卫视独独减去了上海兵阿译的情节是认为这个人物丑化了上海人,他表示:“完全没有这回事。总之我们的剪辑是为了观众更好地观赏这部剧。”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