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清华大学尹鸿:明星山寨化会带来负面影响

  昨日,央视导演袁德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电视剧《士兵突击》和《战北平》的策划李洋等专家在北京出席题为“选秀艺人如何走好演艺之路”的研讨会。

  央视导演袁德旺指出,选秀明星只有少走炒作的路,才能有可持续发展,“海选是个名利场,从这个名利场出来的不少新人也都太浮躁,如何沉下来好好演戏、好好唱歌,才是关键。”提及因为央视春晚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小沈阳,清华教授尹鸿认为:“北方男明星小沈阳虽然好玩,却是更山寨化的方式创造出来的明星,但是一个国家的明星如果都搞成山寨,对整个文化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我觉得社会是多样的、多层次的,我还是认为更精致的、更有现代感的形象是未来的趋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解读了一些选秀明星从“一夜成名”到“销声匿迹”的现象,“有一些很不负责任的明星经纪人或者经纪公司,为了让他有名气,不惜一切代价,用负面新闻炒作他的知名度,这是对这个行业非常大的损害。其实明星不仅要靠勤劳,靠天赋和机遇,更重要的是他一定代表社会正面情感的投射。”最近,选秀成名的“好男儿”蒲巴甲主演的电视剧《战北平》在北京卫视播出时取得了单集最高8.3%的良好收视率。导演袁德旺说:“我实在没想到一个选秀出来的小孩子也能演好《战北平》,这确实不容易。”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鸿 | 袁德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