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安徽卫视《母爱中华》系列电视剧盛大开播

  春节、“五一”、“十一”,在这些假日里,各电视台都有为节日特制献礼节目,但是,甚少有电视台会细心到为“三八”妇女节特制献礼节目。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有点特别,安徽卫视特别选择从3月8日这天起,启动《母爱中华》系列电视剧盛大开播仪式,一连推出《春草》、《妈妈为我嫁》、《我的丑娘》等6部歌颂母爱无疆的电视剧连播。安徽电视台将把这个“三八”妇女节的礼物献给全国的妈妈,让她们在这一年里能多一个节日、多一份礼物、多一份祝福,以慰藉她们多付出的辛劳。

  此外,为了向中国母亲致敬,安徽卫视还与搜狐网联合启动了“母亲笑脸墙”征集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2009幅母亲笑脸,并计划于母亲节前夕在黄河岸边汇集成一面母亲笑脸墙。

  32集《春草》:最执拗的母亲

  主演:陶虹饰春草奚美娟饰春草母亲 林妙可饰元元

  播出时间:3月8日——3月18日

  剧情:七十年代初的雨天,春草出生在江南大山包裹中的孟湾村一个女人毫无地位的农村家庭。春草成长过程中,与母亲有过很多冲突,这对母女坚韧地面对生活中各种遭遇,以草一样的韧性与质朴求索着最本真的幸福。

  点评:《春草》是郑晓龙继《金婚》后又一部力作,在韩国家庭伦理剧冲击中国荧屏的时候,郑晓龙以最传统的中国母女,带来这一缕让中国观众感觉更相熟的真善美。郑晓龙说《春草》是两个女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史,这对母女间有很多有趣的事,“春草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要进城。春草为上学绝食,她妈妈就拿汤匙硬往嘴里塞饭;春草11岁就知道从妈妈那里挣钱,要卖菜提成。”奚美娟饰演春草母亲,陶虹说“她的感觉不像农村女人”,但她自己说:“这两年有太多粉饰生活的电视剧,妈妈经常对孩子说‘我爱你’,其实中国母亲生活中不太说‘我爱你’,春草的妈妈就是,一辈子不说爱,所以我演。”

  幕后花絮:为演《春草》,陶虹举手投足都得像山里女人,拼命地往脸上抹黑,甚至连露出来的胳膊、手都要抹得油亮亮,一盒颜料一会儿就见底。郑晓龙说:“我这次真把陶虹‘摧残’得够呛。”拍摄时陶虹要干农活,在农贸市场卖菜,一手挑着担子一手拉着孩子,甚至还要扛着大包挤车。陶虹相信《春草》能成为她的代表作。

  这部剧播出时,陶虹升为人母,在等待升任妈妈的喜悦时,陶虹告诉记者:“没怀孕时会想生个儿子还是女儿,但真怀上宝宝,就会想其实无论儿子女儿,有了就挺好的。”

  32集《妈妈为我嫁》:最浪漫的母亲

  主演:郭珍霓饰洪佩珊符馨尹饰洪佩琦 刘雪华饰洪夫人温庆珠 陈冠霖饰洪振刚 贺刚饰王凯诚

  播出时间:3月19日——3月30日

  剧情:民国年间,一个童养媳为幸福而努力的故事。洪家有四个孩子,家宝、佩琦是洪夫人所生,佩珊、振刚为洪老爷收养。佩珊与妹妹佩琦都深爱着振刚,但振刚心中却只有佩珊。为了洪家事业,洪夫人欲将佩珊许配给洪老爷好友黄骏风,振刚连夜将佩珊带离洪家。八年过去,振刚和佩珊的女儿平平聪明可爱,儿子安安却是自闭,振刚被好友凯诚设下圈套,振刚入狱,佩珊独自撑起破碎的家,解救振刚,化解洪夫人的误解,振刚和佩珊重回洪家,安安在佩珊照顾下逐渐恢复自信,为满足安安的愿望,佩珊真正穿上婚纱,一家人重新过上幸福生活。

  点评:曾在《春天后母心》中演善良后母的刘雪华,不仅以其素有“梨花带雨”之称的哭戏赚得收视,更因眼泪而引发“苦情戏”大热。此次在《妈妈为我嫁》中,刘雪华再度出演后母温庆珠,不同以往,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后妈”。

  幕后花絮:据说刘雪华的哭功在这部剧里没有用武之地,但她却在剧组将“梨花带雨”的哭功传播给了后辈郭珍霓等。到了拍摄后期,连导演都说郭珍霓已经成功让角色上身。为能塑造好母亲角色,郭珍霓还和剧中饰演孩子的小演员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30集《继母后妈》:最敏感的妈妈

  主演:王新军饰薛礼强谢兰饰苏小艾 丁柳元饰薛礼燕

  播出时间:3月31日——4月10日

  剧情:《继母后妈》说的是两个后妈不同的经历,薛礼强与苏小艾都经历过一段婚姻,他们再婚后的家庭却危机重重,女儿对后母完全不认同;薛礼强的妹妹薛礼燕嫁到有钱人家当起了后妈,但薛礼燕却为了自己的生活不择手段地对待继子……

  点评:一直以来,再婚家庭中继母与子女的关系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继母后妈》这部剧以此为切入点,展现再婚家庭中尖锐的矛盾纠葛,极致的爱恨情仇,以大善大恶的强烈对比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悲欢离合的家庭故事。

  幕后花絮:《继母后妈》在地方电视台播出时,收视不俗,但也有一些惹人争议的地方,有不少观众觉得应该是“继母亲妈”才对,有观众就感觉,剧名取的“有点傻”,不知起剧名的人是不是“担心观众傻”。另外,有观众认为,该剧为了突显谢兰饰演的继母,把后妈薛礼燕塑造得“坏透了”,有位女观众是实际生活中的后妈,她丈夫和前妻生的孩子已经十几岁,她觉得薛礼燕挺毁后妈形象的,“现在再婚有孩子的家庭不少,孩子们的宽容度越来越大,别小看他们,他们自己判断的能力很强。我觉得把后妈写得太坏,容易让孩子有恐惧心理。”

  33集《母仪天下》:最可悲的母亲

  主演:袁立饰王政君 黄维德

  播出时间:4月15日——4月27日

  剧情:这是最近比较值得关注的一部古装大戏,讲述了汉代王政君的一生,从她母亲含冤到她进宫做太子妃,直至最后做上皇后和皇太后的位子,揭批了当时后宫永巷的嫔妃们争风吃醋,明争暗斗,互相算计的残酷人生。

  点评:王政君一生历经坎坷无数,她的美丽与贤惠没能让她得到妻子该有的爱。她的关爱与望子成龙的心态让她最终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母亲,为了让儿子刘骜有能力将来执掌大权,领导汉朝江山,王政君严格要求儿子读史书,学经诗。可惜儿子不能理解为娘的用苦良心,她担心江山社稷被毁而为儿子参谋献策,反而被误解是在争夺权力,干涉内政,此番心情想必是非常痛苦的。

  幕后花絮:颇像内地版的《金枝玉孽》,不同的是,33集宫廷情感大戏《母仪天下》虽然同为反映后宫权争的女人戏,但是,剧中“万花丛中一点绿”的男主角却不是让后宫女人们争风吃醋的帝王,而是由台湾当红小生黄维德扮演的宫廷乐师。黄维德扮演的乐师萧育不仅外形帅气,而且重情重义,堪称该剧的一大亮点。随着该剧热播,相信黄维德将继“伊能静事件”之后,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一场真正的后宫命运大戏也将成为全国的娱乐话题!此外,袁立再度饰演皇后,观众都拭目以待,她有望超越之前塑造的“慈禧”一角。

  26集《我的丑娘》:最辛酸的母亲

  主演:张少华饰丑娘 江宏恩饰王大春 冯一非饰赵小旭 侯天来饰李建平 李勤勤饰梅大姐 罗海琼饰许倩倩

  播出时间:待定

  剧情:进城打工的王大春长得英俊潇洒,母亲守寡一生,将其拉扯长大。但王大春从小就很怕别人知道他有一个丑娘。打工时他与同在酒店打工的漂亮城里姑娘赵小旭相恋后,赵小旭特别注重男友家人的相貌,王大春向赵小旭隐瞒有丑娘的事实……

  点评:该剧是根据单联全导演身边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外表丑陋的丑娘是全剧的核心人物,儿子不敢告诉媳妇自己有这样一个丑娘,结婚后只能让丑娘以保姆的身份来到他家,演绎了一出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家庭情感。剧中母亲的心酸让观众无法承载,生活中那位原型妈妈要如何承载这份心酸的经历呢?

  幕后花絮:张少华在很多电视剧中扮演老妈妈,这次为演丑娘,张少华没少吃苦,化妆成乞丐在路边演绎丑娘被儿抛弃,无家可归,不曾想,演绎太过逼真,接踵路人纷纷被她的演技打动,真把她当成乞丐捐钱捐物。

  《继母后妈》题材与2008年安徽卫视独播大剧《祈望》相近,两部剧主演均由非偶像派的实力演员担当。《继母后妈》有望2009年在安徽卫视再度复制《祈望》的收视奇迹!而由刘雪华主演的《芸娘》曾获得2008年安徽卫视年度收视亚军!这次她领军《妈妈为我嫁》再度登陆安徽卫视,极有可能再夺收视佳绩。《我的丑娘》在深视都市频道“黄金剧场”播出时,也曾夺得收视冠军。安徽电视台这次掷巨资启动《母爱中华》系列电视剧,连购六部高收视电视剧,在“三.八”妇女节献礼给全国的妈妈,以慰藉她们的辛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虹 | 奚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