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玫否认接触过濮存昕:周润发看剧本流泪(图)

濮存昕在扬《孔子》话语回放

  胡玫找过我,我说没时间(演),我可以公开地说,那个剧本写得不好。我也不认同《红楼梦》海选,婉言谢绝当评委。因为我知道这样选出来的结果,是不符合艺术规律的,这么做是对广大参与者的不公,也是对广大受众的不公。

  如果把孔子搞成会武功的话,我觉得,对恶搞的人,我们大家应该群起而诛之。

  两部“孔子剧”上马

  一个言情

  记者获悉,张黎、韩刚两大导演都要开拍电视剧版《孔子》,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湖南电视台投资、导演张黎执导的40集历史剧《孔子》。
该剧重点写了孔子的爱情与婚姻,但对于孔子的妻子而言,一半是幸福,一半是痛苦。幸福的是,她看上了高大威猛、自信向上的孔子,老早就结婚生活在一起。痛苦的是,孔子周游列国十多年,她并不在孔子身边,一直在家中独守寂寞。至于孔子的扮演者,也要高大威猛,否则不会较好地表现射箭骑马。

  一个正说

  另一版电视剧《孔子》的导演韩刚,曾执导过《宰相刘罗锅》等。他的《孔子》根据小说《圣人》改编,拍摄20集,近期开拍。该剧全部取材于正史,导演说不会为了提高收视率而加多美女戏份和情感戏份,“孔子弟子三千,没有女人;我们不需要通过女人来吸引眼球。”

  声音

  《百家讲坛》孔健:赞成拍出孔子的勇武

  所谓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电影中的孔子谈情说爱会武功,这样的一个形象,有点圣人走下神坛的感觉。其后人怎么看待?作为孔子的直系传人,著名学者孔庆东对此很大度,“合乎逻辑就行。”

  央视《百家讲坛》的著名学者孔健,是孔子的第75代直系后人,他也非常赞成拍出孔子勇武的一面,“主流史观刻意忽略了他勇武的一面,我认为在影片中可以表现这一事实。但是不能只表现他的"武",更要表现他如何"转武就文",从一介布衣最终变成千古圣贤的过程。”

  孔子基金会:孔子谈情说爱属实

  对于孔子在片中有感情还会传绯闻,大家也认为不是杜撰,中国孔子基金会资讯部主任孔繁中就表示,孔子自幼家贫,丧母后,是乡邻们为他娶的妻,应该算是包办婚姻,但孔子毕生都与妻子相敬如宾:“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对于我们这些浮躁的现代人是很有教育意义的。”该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先生也表示,电影是从艺术的角度出发,讲究可看性,趣味性。片中孔子谈情说爱,其实孔子的经历中也的确有这么一段,比如“子见南子”。孔子非常懂生活,还很活泼。但不能表现得过分,过分了会对这个形象有损伤,孔子在我们心中是圣人,他有严肃、活泼的一面,但他不能是玩世不恭。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本报报道了著名演员濮存昕作客扬州,谈及时下涌起的传统文化热,对胡玫电影《孔子》提出了质疑,并坦言,因为觉得剧本不好,而辞演。对此,导演胡玫详细介绍了该片主演和编剧的情况。

  曾邀濮存昕出演?

  “我没有接触过这位演员”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你筹备多时的大片《孔子》马上就要开机了。

  胡玫(以下简称“胡”):是,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我参加全国两会结束之后,马上就开机拍摄。

  记:孔子的主演是谁?是周润发吗?

  胡:对。监制与周润发先生已经正式签约了。经过多方面地反复比较、筛选、确认,最后海内外都比较认同的明星还是周润发。当然,也会有非议。任何人演孔子这个角色,都不会没有争议。因为历史上孔子只有一个。

  记:剧本准备得怎样?你听到某演员对于剧本的评价了吗?

  胡:我没看到。其实,我从来就反对把不成熟的剧本拿给演员看。我没有接触过这位演员。我不知道他看到的是什么剧本,也不知道是谁拿给他的。但是,较早几稿的剧本,我也不满意。这也就是为什么自去年8月份《孔子》的新闻发布会开过后,我们迟迟不动,一直没有任何声音的原因。这半年里,我们的主要功夫都在重构剧本上。电影只有两个小时,剧本则做了整整两年,写了25稿。

  剧本很糟糕?没几个人看过全稿

  记:《孔子》最后一稿的编剧是谁?

  胡:最后完成的剧本是包括我在内,组成了一个多人的编剧小组,其中包括香港著名编剧陈汗先生和执笔电视剧《汉武大帝》、《亮剑》和电影《红樱桃》的江奇涛先生,还有一位年轻人是何燕江。

  事实上,当《孔子》剧本写到第20稿以后,已经不是对前面剧本的修修补补,而是有了结构性、实质性的根本改变。最后几稿是春节后才完成的。为了商业操作的原因,最后定稿是严格保密的。对外,仅送给一些领导部门和历史专家、顾问审看过。除几位主演外,一般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还没机会看到全稿。最后定稿的剧本,已经不能说是某一个人的创作,而是集中了学术界、艺术界高水平的一部集体创作的作品。

  周润发看了定稿流泪

  记:那你对目前剧本的评价怎样呢?

  胡:我比较满意,否则不会决定开拍。我一向坚持的原则是,只要对剧本不认可,那绝不开机。其实,最初周润发看到较早的剧本时也不认同,不想出演。但是,当他看了后来的定稿时,感动了,流泪了,主动表示愿出演。

  我可以负责任地对观众说:现在这个剧本,可以说是《史记》“孔子世家”和《左传》中有关孔子生平的一个最概括、洗练的再现。基本做到了所描述的事件有历史出处,孔子的对话台词有典籍文献的根据,同时又做了充分的艺术加工和处理,使孔子及其语言能贴近现代人的生活状态。

  孔子会武功

  肯定不会打少林拳

  记:你的孔子会武功吗?

  胡(笑):我的《孔子》肯定不会打少林拳。但是,历史上的孔子不是一个只会读书说教的道学先生,书呆子,而是一个生动的人,鲜活的人,幽默的人。他会驾车,善射箭,曾指挥过战争。他的弟子子路、冉有、樊迟、颜涿聚都是身怀技能的击剑或射御能手,这是可考的。 (来源:扬州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韩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