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追剧日志3月9日:跪求支援 龙文章率众死里求生

  第9集

  更多的日军驰援而来,不分昼夜的向川军团连番发起了十三次进攻,他们甚至用上了毒气弹。炮火一个劲地轰炸着,第十四次冲锋已经开始,川军团开始撤退,紧接着又反冲锋,就这么来回拉锯,川军团的阵地竟奇迹般地没有失守。康丫还是没有扛过第十四次攻击,长眠在怒江的西岸,郝兽医给康丫弄了碗他心心念念的绵羊肉刀削面,算是完成了他的心愿。

  更多的日军在集结,孟烦了大叫,“我们没救了”。川军团的英勇抵抗,为东岸的守军赢得了整治布防的绝好时机,真团长虞啸卿出现在怒江东岸。他命令旗语兵向着西岸发话:不管你们是什么人,我对你们的英勇表示敬佩,但你们没有生的机会,我会率领众军士为你们浇奠,那也将是我的归宿。

  可龙文章仍请求炮火支援。虞啸卿以弹药有限,要留下来保卫最后的江防拒绝。其实虞啸卿知道,日军数倍于我,这个不明番号的队伍只有死路一条。虽然他们这个不明底细的指挥官骁勇善战,但他们背后是宽阔的江水,他们弹药耗尽后将无路可逃。与其浪费弹药,不如成全他们的英雄壮举。

  龙文章干脆面对东岸长跪作揖,我的勇士是用来胜利的,不是只用来牺牲的。虞啸卿沉吟良久,终于首肯炮火支援,但只是半个基数。龙文章的举动,让对岸的虞啸卿感慨万千。

  获得炮火支持,孟烦了看见了一个欣喜若狂的龙文章。他知道,这个家伙大概又要盘算下一次冲锋了。可孟烦了却为这百来号弟兄的命运而担心,他和龙文章扭打在一起,痛苦的冲着龙文章喊到,“你骗了我们,你给了我们这些本来已经绝望的人不该有的希望,让我们明知道要死却还在想胜利,明知死还在想胜利……”

  第10集

  东岸的炮火如期而至。日本兵在中国军队的炮火中狼狈不堪。已经视死如归的川军团叫着、骂着、笑着看着日军也和他们的过往一样血肉横飞,孟烦了喊着“冲啊”,让弟兄们准备战斗,可屁股上却挨了重重的一脚。

  龙文章声嘶力竭地喊着,快跑,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炮火过后我们就没机会了。快跑啊,我说过要带你们回家的。于是在炮火声中,川军团一路狂奔来到了江边,他们跳上唯一的筏子,顺水飘向东岸。在撤退途中,豆饼被冲下了江,生死不明。

  孟烦了和东岸的虞啸卿都无法了解龙文章,这位请求炮火支援、摆出决战架式的团长却巧妙地借火逃生,他的战术骗过了所有的人,甚至包括敌人。他硬是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带着一伙人逃离了绝境。

  一众人回到了禅达,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这让他们有些始料不及。可他们还没来得及吃饱第一顿安稳饭,虞啸卿的军车已经到了。龙文章被冠以临阵逃脱、欺骗上峰的罪名即刻逮捕,阿译、孟烦了以下,被圈在了一个院落里,严格看管。后来的他们有了粮食和其它给养,他们从和上峰谈过话的阿译口中知道或者说证实了龙文章不过是个中尉,团长和中校都是假冒的。再后来他们好久没见着这个假冒的团长,他们猜测,他已经被真正的团长,这次因为守卫怒江防线有功而高升为师长的虞啸卿枪毙了。

  第11集

  禅达无战事。闲腻了的川军团开始了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迷龙每天出去,去找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可每次都失望而还。

  没有了“死啦死啦”、没有了日本兵;没有了缅甸的风雨、也没有了行天渡口的枪声。郝兽医很是是高兴,因为,他的娃娃弟兄们有了可以吃饱的粮食和可以遮风避雨的屋子。

  孟烦了却每天去小醉的石屋旁,看小醉一次次送客。这天,孟烦了终于敢于敲响了小醉的房门。孟烦了说他是顺道,他掏出几听美国军用罐头递给小醉,说他只是来给他送点吃的。小醉说他是英雄,全禅达城的人都这么说他们。孟烦了想起自己曾经拿过她的零钱和粉条,不禁惭愧万分。但小醉却丝毫没有怪罪他,小醉哭着说,她想死他了。孟烦了很是感动想要抱住小醉,这时却有人敲门,大声地喊着做不做生意了。烦了再次感到绝望,他不能给小醉带来什么,因此他只能无奈地离开小醉,留下一张满是泪痕的脸……

  有一天,一个胖子走了进来,问有没有人知道这里是否住着川军团。迷龙忽然发现这个人就是在筏子上抱起了雷宝儿护着迷龙老婆过江的那个人,迷龙忽地冲上去,按倒胖子就是一顿暴打,弟兄们一个劲儿地拦住他。这时迷龙才看见雷宝儿和母亲正站在门口看着他。被打的胖子后来也成了川军团的一员,大家都叫他“克虏伯”。原来是他带着迷龙老婆和孩子,一路要着饭走到禅达的。

  迷龙就这么趴在戒慈的怀里失声痛哭,他嚎着说他再也不和他的老婆孩子分开了。他给打晕了的胖子道了歉,就拉着老婆孩子进了屋。院子里就响起了迷龙两口子唱戏的声音。他们情意绵绵地唱着,他们壮怀激烈地唱着,他们屋里的床响了一夜,戏也唱了一夜。气的不辣直骂:你们办事就办事呗,唱他妈的戏做啥子哦!

  第二天一早,吉普车声打破了短暂的欢乐,虞师的特务营全副武装地走了进来。郝军医以为又是发粮食了,可却听到了全部带走的声音。他们被不由分说地集体押上了车,离开了临时兵营。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虞啸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