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与赵本山煲电话粥 下部电影牵手小沈阳?

小沈阳
小沈阳为张艺谋剥橘子

  《刘老根大舞台》小沈阳笑转2009”全国巡演从3月6日开始在北京首演,3月6日、7日、8日……连续三天,新一代笑星小沈阳在北展的演出,受欢迎程度也和德云社一样,不仅增加了场次,还一票难求。而就在前日,“赵家班”的演出还引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著名导演——张艺谋。

  昨日,张艺谋助手——新画面影视公司平小姐说,张艺谋选角历来标新立异。那么,张艺谋此次专程看小沈阳的演出,是否意味着他下一部电影将要和小沈阳合作呢?平小姐说,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赵家班”北京首演超火爆

  本山传媒影视工作室主管马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日的演出在晚7时30分开始,可才到6时30分,剧场门前就已经排满了观众。喜欢小沈阳的观众,从8岁的小学生到头发花白的老人各年龄阶层都有,还有很多人都是提前一个月就到网上定了票。

  演出开始后,一名重量级观众吸引了媒体和观众的视线——他就是著名导演张艺谋,其实张艺谋很早就来到了现场,他跟新画面影视公司的老总张伟平都在第一排就座。马钢告诉记者,在小沈阳表演的过程中,张艺谋看得异常专注,并不时忘情地拍手、大笑,有时候甚至被小沈阳的包袱逗得前仰后合。

  小沈阳请客吃橘子

  前日是小沈阳和老婆沈春阳在北京举行第二场演出,小沈阳披上袈裟扮唐僧,和妻子扮演的女儿国国王在台上打情骂俏极尽搞怪之能事,惹得观众爆笑连连,而名导张艺谋不时被小沈阳逗得哈哈大笑。小沈阳在演出中还狂吃水果,他还走到观众席间,把手中的橘子分给张艺谋,张导也毫不客气,立即吃下去给足小沈阳面子,“赵家班”也乘兴拿张艺谋砸挂:闫光明唱起了《我和你》;小沈阳则对妻子说:“咱夫妻这么多年了,感情又这么好,人是没法换了,但还不许咱改名吗?你就叫巩俐,你就叫章子怡! ”沈春阳单独表演时,小沈阳在旁边“不拾闲”地吃水果,还跑到前排观众席,把手里的橘子和苹果分给张艺谋和他的团队。

  张艺谋与小沈阳“会晤”20分钟

  演出结束后,大家都以为张艺谋早就走了,谁知他早在休息室等着和小沈阳“会晤”呢。

  张艺谋来到后台跟小沈阳、闫光明、赵海燕、孙立荣等二人转演员交流起来,张艺谋询问说:“二人转都是两个人一组搭档吗? ”小沈阳说:“对,两个人是一副架。二人转分为传统剧目和现代剧目。 ”

  因为是第一次看二人转演出,张艺谋心中不免有很多疑问,比如台上的演员的包袱怎样才能甩响?演出时如何知道在什么时候把观众逗笑,这些都是张艺谋最想知道的。在后台,张艺谋跟小沈阳等二人转演员交流了足足有20分钟。

  张艺谋与赵本山煲电话粥

  因为赵本山现在还在三亚度假,张艺谋这次在北京没能见到自己的老朋友——本山,他感到很遗憾,于是就在演出结束后拨通了老友赵本山的电话。

  昨日,赵本山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张艺谋在看完演出之后给我打电话了,他第一次看我们剧团的演出,感到特别兴奋,他说‘看完之后真是太放松了,演出真是太精彩了,徒弟们的演出各具特色,你带出了一个如此出色的团队,我为你而感到高兴。北京的票不好买啊,不提前预订就看不着了。”赵本山告诉记者,张艺谋之前没接触过二人转,只是从别人嘴里听说,也不知道现在二人转变成什么样了,这回正好赶上小沈阳在北京演出,张艺谋就想去现场感受一下,没想到,带给他的是意想不到的效果。

  赵本山对记者说:“其实我这个老朋友真的很累,他总是忙活那些大活儿,奥运会开幕式啊,电影啊,你说他的压力有多大?平时哪有时间放松自己啊,人一辈子快乐是最重要的,如果不把快乐的问题解决了,就什么都做不好。我希望他能活得轻松、快乐,我们北京的剧场在今年五一期间就要开业了,我邀请他经常去看看二人转,就什么愁事都没有了。 ”

  本报猜测:“老谋子”要找小沈阳拍电影?

  张艺谋在北京特意去看小沈阳的演出,不免让大家心生很多疑问?“老谋子”是不是又要有什么新动作?去年因为忙碌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没有拍电影,而他的新作在今年也要出炉了,难道“老谋子”要拉上小沈阳拍电影?

  张艺谋否认新片是献礼国庆,但他承诺上半年肯定会开拍。至于具体是拍什么故事,张艺谋仍然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目前有好几个本子,正在选择,之前所说的《金陵十三钗》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 ”

  张艺谋选角历来标新立异

  张导特意来看小沈阳的演出,是否意味着小沈阳将成为张导今年这部电影的男一号呢?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张艺谋的秘书庞小姐,庞小姐说:“张艺谋导演确实跟小沈阳见面了,谈得很好,至于他们之间是否要合作拍电影,不大清楚。 ”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张艺谋助手——新画面影视公司平小姐的电话,平小姐说:“张艺谋今年肯定会继续跟新画面公司合作,因为合作很多年了,这是毋庸置疑的,现在张艺谋导演主抓剧本创作工作,剧本还在创作当中,而其他员工还在休假期间,还没有正式开工,要等到剧本完成后才开始准备工作。 ”

  对于记者提出的小沈阳能否出现在张艺谋的新电影中,平小姐说:“张艺谋导演选用演员历来都是标新立异的,我想大家也都知道,他电影中的演员有的是科班出身,也有的就是当地的群众,比如魏敏芝,所以也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是现在剧本还没有完成,不知道究竟拍什么,一切都不能确定。 ”

  小沈阳:不敢奢望太多

  有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的这部电影将投资上亿,而且有一套完整的宣传计划,所以现在对外一律封口,保密工作做得极其完善,所以现在一切结果还得静观事态发展。

  而本报记者向小沈阳询问此事,小沈阳对记者说:“张艺谋导演是我非常尊重和欣赏的大导演,我相信每个演员都会非常期待与他的合作,而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二人转演员,我现在的本职工作就是唱好我的二人转,至于其他,我不敢奢望太多。 ”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