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女性读本:他们是女人最觊觎的男人

邢佳栋:力劈亲弟正军规

虞啸卿是片中唯一一个身世显赫的主角。

虞啸卿是片中唯一一个身世显赫的主角。

身份:川军团团长,后升为师长。

身份:他是一个很纯粹的军人,服从上级,但充满矛盾,无法理解龙文章和川军团的“草莽英雄”行为,但对他们仍充满宽容,为了打胜仗不会刻意排斥人才,知人善任,为了胜利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对下属包容一切,却不能保全。

素描:虞啸卿冷酷,对于炮灰团的请求,他说“不允”;对于战死一千逃回二十的幸存者,他说“我给了你们成仁的机会。”一枪毙了特务营营长,一刀砍了主力团团长,如果说前者是公事公办的军法处置,那后者却是生生地将亲生弟弟一劈为二。《士兵》里的伍六一和虞啸卿虽然身份背景天差地别,但是他们本质却是相同的,骄傲、刚强、眼里揉不进沙子,极重的军人荣誉感,都是硬汉类型的军人。相比之下虞啸卿更加不近人情,他没有伍六一仅有的一丝的温情,由始至终冷酷到底。

从《士兵》中的班副伍六一升级为《团长》里的师长虞啸卿,邢佳栋是一众“士兵”当中官升得最快的一个。那个是非分明、铁骨铮铮的硬汉,加冕了“师座”,变得高高在上,一下子充满了威严。同时,他的狠劲比起伍六一要厉害得多。“这是一个铁血师长,是正规军的代表,因此他永远是一脸严肃,威风凛凛。他永远不会坐下来,就像一杆移动的枪。他比起伍六一要狠得多,亲手把自己的弟弟的一刀砍死,可以看出他是多么不近人情。我和李晨的戏不多,但是每次出场都是关键的戏份,对全剧的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

虞啸卿在剧中是一个反差极大的人物,因兵败而一蹶不振,后加入炮灰团。邢佳栋表示,虞啸卿在外界看来高高在上,但却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孤独,“虞啸卿是一个儒将,出身于江南的大户人家,从小的受到的教育就高于其他人,一直以来都是天之骄子。这样不见得是好事,因为旁边都是‘草莽英雄’,他在旁边孤独地矗立着,高高在上,这很可怕,其内心也有一种孤独。他最崇拜的人有两个,屈原和岳飞,这似乎是矛盾的,一个悲天悯人,一个壮怀激烈,一个最后投江赴死,一个金戈铁马,驰骋疆场。这说明什么?他是师长,他想得到很多东西,他如同岳飞一样有得天下的大志,同时,在经历了战争的血洗后,他发现自己开始悲悯了,为了赴死的英雄们有了很多的情绪,变得小心翼翼,这是他身上矛盾的地方,看似不可调和,却更说明他的善良,也更凸显这部剧的主题——对战争进行反思。”

邢佳栋还表示,剧中自己有很多即兴的“神来之笔”,尤其是和自己的好部下李晨演对手戏时,“通过这两部戏的合作,我和兄弟们演戏真的是非常默契,为了塑造出虞啸卿的狠劲,我有一些自己即兴的设计,拍之前自己也不知道的,但是他们都会很好地配合我。比如有一场戏我对他们训完话以后,为了鼓舞士气,我抱着李晨的头撞了一下,这个是剧本里没有的,但是他会很好地配合我,和我撞头,导演也不喊停,这就是我们这个团队的默契。”

戏外·十足的“宅男”

正在紧张拍摄电视剧《解放上海》的邢佳栋通告排得满满当当,据他助理透露,他每天的通告都排到了凌晨一点。他一张口就表示自己想家,“我很想很想家,在外面拍戏紧张、辛苦,只有回到家里我才是最放松的,我最喜欢那个状态。”他直言不讳自己是一个十足的“宅男”,就算在外拍戏,也会把居住的酒店房间装扮得像家一样温馨,“我最喜欢喝茶,一有空我就会买些当地的茶具、茶叶,回到房间里好好地泡上一壶功夫茶,和兄弟们慢慢品尝,那是一天中最美妙的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