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女性读本:他们是女人最觊觎的男人

张国强:最爱哭的第一猛男

张国强饰演的迷龙是剧中最大情大性的角色,大哭大笑的场面在他身上屡见不鲜。

张国强饰演的迷龙是剧中最大情大性的角色,大哭大笑的场面在他身上屡见不鲜。

身份:东北兵

个人经历:原本是收容所的地头蛇,人见人怕,用一把骰子让自己加入炮灰团。此后,众人从惧怕到敢开玩笑甚至欺负他。他还在半路上捡到个女人,用一副棺材换来一个老婆。

素描:他几乎是全剧里活得最随性、最热烈的人,常常极端大哭或者大笑,几分钟之内能神奇地变换三种表情。康红雷评价张国强在“团长”里的表现十分可爱,比如他违背纪律被绑起来,破口大骂:“你们这帮人太不够意思,不帮我求情”;当别人表示“谁管你啊”的时候,他便哇地一下子哭出来耍赖,而当领导并没治罪时,他一溜烟跑走,兴高采烈拉起老婆孩子的手:“走!咱们回家!”这个外型生猛的男人藏着一颗不扭捏造作的赤子之心,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让女观众更为他可爱的特质而心醉。

论生猛,张国强扮演的迷龙堪称全剧第一猛男,他性格暴戾,特别能打,通常说不到7句话就把人打得半残,在剧中有出镜频率极高的肉搏战,一个人打4个敌人的场景并不新鲜。身为禅达黑市霸王,掌握着许多紧俏物资进行倒卖,即使穿起军装也掩不去一丝黑社会老大的味道。张国强说:“一开始这个人物感觉不好找,他是一个略带匪气、霸道但很可爱的人,是一个纯爷们,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很Man’。他又很真性情,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一方面他平时很会生存之道,比如在军队里面倒腾军用品,搞笑的是他也像个暴发户,一只手戴五六块手表显摆。另一方面战场上的他很勇猛,很能付出,迷龙常说:‘只有杀了鬼子才能活下来,所以每次得努力先把鬼子干掉’。”

生猛升级

张国强说这个角色演得很过瘾,那种豪放与大气存在于他东北人的血液中,而那种霸道和凶狠也让他爆发得酣畅淋漓。“因为东三省早就沦陷了,他一路作战到云南,内心很压抑。他一开始是不服气龙文章的,但后来真正为龙文章所折服,会为了他去赴汤蹈火。”乍听之下,与高城同样张扬率直,张国强似乎在重复自己,他说:“其实他们还是不同的,高城是和平年代的军人,迷龙是战争年代的军人,是随时随地都可能丢到性命的那种,心态也不一样,所以他针对一件事的爆发点也不一样,包括迷龙说话更‘垮’,个性更无赖。剧中有一段戏是迷龙穿着从日军身上扒下来的棉坎肩儿,露着肚子,精瘦精瘦的,还有日军的小马裤,扎个皮带,后面别个撬棍,手里拿着三八大盖儿步枪,就那种神态,大家看了都说很不错,完全没有高城的影子了,这就够了,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为了捕捉迷龙的特色,张国强还特意去翻阅了大量资料,“这个剧本提供的信息量已经很多了,演员只要去多看一下那个年代的背景资料,然后在心里头勾画那个人。比如说看过去的老照片,发现那些人的目光都是呆滞的状态,我就会揣摩,当时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是战争年代,马上要奔赴前线战场,同日军作战了,常年征战的人在这生死前一刻其实是一片空白。”

在《团长》未开拍时,有不少人猜测这群人中张国强年纪最大,且大气沉稳的气质是团长的不二人选,不料却演了土霸王迷龙,还提早被军法处决了,似乎少了一点悲壮。张国强不改大大咧咧的本色说:“我不怕这个角色不出彩,每个角色都有它的生命力,都有在某一场戏或者全剧里的价值,我这个角色更多的是起到点缀、调色、衬托。就像过去《士兵突击》里面一样,红花还得绿叶配,这是大家的心血凝聚成一个戏,不是说某一个人就能完成。与《士兵突击》里的高城相比,我还是更喜欢东北兵迷龙,更贴近东北人的热情大方的东西。我没敢想能不能超越《士兵》,但我很自信地说,这戏大家肯定特别喜欢看。”

可爱升级

如果迷龙只是一个四肢发达的兵老粗,势必无法得到女观众的喜欢,与高城一样,迷龙的铁骨里有同样的赤子之心,只不过这次可爱指数更加升级。高城的可爱主要来自他显赫的身世与遭遇许三多后倒霉经历的错位感,而在《团长》里,迷龙更多是运用自己的表情演绎他的直率真挚的大情大性。比如哭戏,难以想象这么一个大男人居然是全剧哭戏最多的,说哭就哭,毫不扭捏。张国强说:“我的哭戏哭得旁边人看了就笑,我自己看完之后也笑。有一次我哭,躺在草地上,当坐起来哭时突然发现威葳和演雷宝的演员在笑。他们觉得我哭得要死的样子很搞笑,反正我就一个大男人在哭,谁看了都想笑,一点都不含蓄。”

至于哭闹方式更是花样多多,张国强说:“他有时候会满地打滚地哭,就哭得昏天黑地的,有时他是抱着他老婆哭,哭得昏天黑地。有一段戏哭是因为过江的唯一救命缆绳被龙文章打断之后,他是绝望地哭,哭得一下子倒在了竹筏上。倒下去接着哭,哭完了坐起来又哭。然后还有一次哭是因为他打仗,冲上去了打了半天突然找不着老婆,老婆孩子都没了,然后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哎呀,那种终于见到自己老婆的喜极而泣的失声恸哭,迷龙太可爱了。很搞笑很有意思,这个人物可爱就可爱在这里。”让一个大男人演绎不同花样的哭戏会不会有点尴尬和困难?张国强直言,“不会啊,关键是后来看起来很酸楚,这个人物身上具有喜剧色彩,打仗时很猛,像个真正的男人,像一头猛虎一样,但是当他缠绵在儿女情里,黏黏地靠在老婆身边时,他又是不同的状态,就很好玩。”谈起对感情戏印象最深的一幕,张国强提到的还是渡江那场戏,龙文章为了打消众人逃跑的念头,告诫部下要不就死在江边,要不就勇往直前打敌人,迷龙跳船逃回上官戒慈身边,岂料上官戒慈给了迷龙一巴掌,迷龙居然嚎啕大哭起来,上官戒慈也为此一愣,把迷龙紧紧抱在怀里。张国强说:“这段感情戏真的让人发笑也让人很心酸,男人那么悲壮又那么可怜,有家不能回,跟敌人拼杀,到底为了什么嘛。所以康导也说,男人那么可怜,女人要多拥抱男人。”

戏外·中年张国强像个大男孩

见过张国强的记者几乎都一致评价为“特别随和,像大男孩”,年近四十却有孩童般单纯可爱的心,最爱玩“连连看”,被爆料是游戏达人,还会东北二人转逗大家,拍《团长》那阵子还因为在宾馆里与同事打闹扭伤了脚。无论好事、糗事还是平常事,他都能傻乐一番,抑扬顿挫的语调充满对生活的热情及东北大汉的乐观豁达,黝黑的眼睛仿佛孩童般清澈,这也许是他女粉丝多多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