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二十四城记》上映迎两级评价 贾樟柯并不意外

贾樟柯接受记者采访。

  3月6日在全国300多家影院同时上映,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上映三天票房突破百万,这个数字虽然无法和商业大片相比,但已经创下了贾樟柯自己的票房纪录。《二十四城记》是贾樟柯的最新作品,以当事人讲述的方式,记录国有飞机制造厂变成一个大型商业楼盘的过程,吕丽萍、陈冲、赵涛扮演的三代厂花映射了三个不同时代女职工的命运。从这两天的放映效果来看,《二十四城记》的票房成绩已比《三峡好人》迈进了一大步,贾樟柯个人的票房号召力正得到体现。口碑方面,这部口味小众的电影迎来了盛赞和不理解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不少经历过国营大企业生活经历的人是这部电影的拥趸,认为影片真实记录了一个几乎被遗忘的群体,也有观众认为影片的讲述方式背离了传统的电影欣赏习惯,让人一下子难以接受。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贾樟柯称他的电影已经在海外收回成本,这次在国内进行大范围的放映并不是为了盈利,“我希望更多人看到《二十四城记》,是希望人们能记住这段历史。”面对观众的两极反应,贾樟柯也表示自己并不意外,他称普通观众习惯了商业电影,这样的电影观看习惯还需要更多的人去推广和努力,而他所做的就是每次能够多让一部分观众走进影院,感受真正的故事而不是虚假的幻想。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