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委员”有话说 张艺谋用行动爱国

  政协会议上的“明星委员”向来免不了记者的追堵,张艺谋不仅被女记者“强抱”,还被记者们围得厕所都上不了;冯小刚抽烟的空也被记者们抓住问个不停。而在这个特殊的场合,各位明星也充分利用自己的话语权,抒发着代表他们行业本身的利益诉求。“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在各个场合都强调“中国风”的重要,而冯小刚则希望国家能够有所作为,推动电影产业的发展,让电影创造更多的GDP。

  张艺谋用行动爱国

  在有限的几次采访中,张艺谋张口闭口不离“祖国”,显得非常爱国。在接受央视特别节目《赵普访会》时,赵普问起张艺谋对巩俐等明星换国籍的看法时,张艺谋淡定地说:“我觉得这都是个人的事情,我不便发表评论。我自己是把美国绿卡退了,因为我在中国发展得很好。”据了解,为了让女儿在美国读高中,曾经申请并拿到了美国绿卡。但一年后他就把绿卡给退了,当时在大使馆退绿卡的时候官员们都震惊了,他们只见过申请绿卡的,没见过退绿卡的。他的好友张伟平说起那件事时说:“他说这玩意放在身上不踏实,他一辈子都是中国人,用不上这美国人的东西。”

  张艺谋表示,已经接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通知,将执导60周年国庆焰火晚会,团队依然是奥运时负责烟火方面的蔡国强团队。不过张艺谋强调,自己只是出谋划策,做一点创意。而对于晚会音乐方面,张艺谋坚持“中国风”路线,表示还会选择中国传统音乐:“有时候我跟作曲家谈,你这个音乐挺洋的。但我们进一步讲,你这个音乐如果拿到英国去、美国去,是否很垃圾?如果这个作品要面向全世界,我最有把握的就是中国的。”

  对于电影,张艺谋表示自己已经开始了新片的筹备工作,“最快年内能与观众见面”。至于题材,张艺谋依然坚持古装动作片,因为这是“中国人的优势阵地”。

  他直言中国拍摄的时装片、文艺片已经很好看了,但在外国人眼里还是不那么出色,唯独古装动作片吸引人。“我们不要去抱怨,只能适应这个现状。古装动作片是我们的优势,这一类型要拍好。如果年年出垃圾片,5年后人家就会忘记你,没有了后浪推前浪,大家全都死在沙滩上。所以我们要先守住这块武侠片的阵地,再去考虑扩大其他领地,这点切莫着急。”

  冯小刚谈电影三句话不离钱

  作为电影界唯一一位民营公司的代表,冯小刚对钱的事儿比较关注。这位在中国累积票房排第一位的导演对一些关键数字都能脱口而出,提出了许多对电影市场的看法。

  对于说了多年的电影票价偏高,冯小刚表示:“我们只有4000块银幕,但是美国有40000块银幕,如果我们中国有20000块银幕的时候,票价就会降下来了,我希望国家能够对建设院线有优惠的政策,最终会达成一个合理的价格。”

  冯小刚也不忘为自己哭把穷———他表示,即便是自己这种高票房的导演,拍电影也很难赚钱,关键问题在于市场分成的不合理。“花5000万拍个电影,票房卖1亿,但是院线就拿走了60%,投资人只能拿到4000万,这就亏了1000万。还得交5%的电影基金,还要承担资金成本的利息,还要交营业税……”

  虽然去年曾因《非诚勿扰》中过多的广告被讨伐,冯小刚却理直气壮地提出了一个大胆建议:“只要给我一个政策,每部电影允许10分钟贴片广告,我就可以让农民天天免费看电影,全国建设50000个农村放映队,还能解决15万人的就业。”

  而这次政协会议上,冯小刚最大胆的言论,就是炮轰了眼下扎堆拍国庆献礼电影的情况。“我真的是怕我们在经济十分紧张的时候,花国家的钱,花纳税人的钱去拍一些形式大于内容的电影。我们一定要根据市场来,不可能花一两个亿拍没人看的电影,去做这个表面的献礼,离观众远的献礼。我觉得向共和国生日最好的献礼就是我们这个电影拍得有人看,票房增长,增加税收,起到拉动内需的作用,这个是献礼,是实实在在的献礼。”

  网友热议会场明星

  倪萍头巾有腔调

  有网友觉得倪萍当天肥佬裤+棕色皮腰带+黑色针织衫+短夹克+LV包的造型很显年轻,“没想到倪萍大姐还挺会打扮的,头上的头巾也很有腔调。”

  宋祖英军装显英姿

  2009年3月3日,宋祖英身着军装亮相两会,但是她手上的GUCCI包在网友眼中甚是扎眼。“宋祖英穿军装好漂亮啊,可是背这个包怎么感觉像是来参加时装展的呢?”而当天没有化妆的宋祖英让人有点认不出来,“貌似没有电视上好看了,更喜欢电视里的样子。”不过一句“我是军人,不能代言某个产品,所以关注得较少。但我认为,公众人物应该谨慎对待代言行为。”让宋祖英获得了不少人气。

  王小丫爱穿红衣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王小丫参加两会时总爱穿红衣,不是大红外套,就是内搭红衣,“今年是王小丫的本命年吗?为什么总是穿着红色呢?为了更显眼吗?”“跟她性格很像,风风火火的。”不过还是有好心的网友很喜欢王小丫的造型,“虽然扎起了辫子,但仍然难掩小丫优雅的气质。”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