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评价当前“国学热” 濮存昕批胡玫版《孔子》恶搞

  东方网3月9日消息:投资过亿元人民币、由胡玫执导的电影《孔子》,还没开拍就因为其讨巧的题材和周润发的加盟而引起了热论。前日,濮存昕就对《孔子》发表了自己的不屑,先是批剧本写得不好,对于“会武功的孔子”,濮存昕更是把影片定义为“恶搞”。


  自称对孔子有研究的濮存昕表示,自己曾谢绝饰演这一角色,原因就是“我觉得剧本写得不好。”对此,昨日胡玫回应表示,濮存昕看到的是很早几稿的剧本,那时的剧本跟最终版差距很大:“较早几稿的剧本,我也不满意。这半年里,我们的主要功夫都用在重构剧本上,剧本做了整整两年,写了25稿。”而最终版本“集中了学术界、艺术界高水平的一部集体创作的作品,是《史记·孔子世家》和《左传》中有关孔子生平的一个最概括和洗炼的再现”,周润发看到这个最后定稿感动得流泪了,才主动表示愿出演。

  对于孔子这样的题材,濮存昕很严肃:“目前的国学热被蒙上了市场化、娱乐化、搞笑化的阴影。像孔子这样一个人物,不仅要注重灵魂和精神层面的塑造,还要体现这种精神对现代人的影响,而不是盲目追求刺激观众的眼球”。因此,在濮存昕眼中,一个会武功的孔子,纯属“恶搞”。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濮存昕 | 周润发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