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CAA签下首位香港导演 王家卫入“奥斯卡家族”

  国际上享誉多年,香港导演王家卫终于准备去好莱坞了。昨天,好莱坞最重量级的经纪公司CAA与王家卫签约,这是这家公司签下的第一位香港导演。从今以后,王家卫就成了斯皮尔伯格的同事。而王家卫也已经确定将为FoxSearchLgiht公司监制3部动作片。

  享誉世界,“时间成熟”

  上月的美国《娱乐周刊》选出了“现今50位最伟大导演”,王家卫和李安成为了仅有的两位上榜华人。从未去过好莱坞发展,王家卫却凭借异常独特的影像风格在国际上打响了名声。《春光乍泄》、《花样年华》都让他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美国电影理论家大卫-鲍德威尔就曾形容王家卫“是一个碰巧用广东话拍电影的欧洲导演”。这些声誉为王家卫赢来了许多国际合作,包括与国际知名导演安东尼奥尼、索德伯格联合执导三段式影片《爱神》,以及与好莱坞红星裘德-洛、美国歌星诺拉-琼斯合作的《蓝莓之夜》,此外王家卫还执导了BMW等多部国际知名品牌的广告影片。其实过去一直有好莱坞经纪公司希望争取他加入,进军好莱坞,但王家卫总是以“时间尚未成熟”为由,迟迟没有具体行动。

  累积了足够的经验之后,王家卫终于答应CAA的邀请,签下英语片的经纪约。

  新东家大牌云集

  王家卫早在1992年就成立了自己的泽东公司,在电影制作上其实算是一个产量很低的小公司,本着精雕细刻的态度一年半左右才推出一部影片。

  但在“牌”上,泽东可不小。它旗下的艺人就包括梁朝伟和刘嘉玲,张曼玉也曾是泽东的艺人。而王家卫新签约的CAA是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经纪公司,旗下个个都是好莱坞一线演员和导演,堪称奥斯卡家族: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阿尔-帕西诺、汤姆-克鲁斯、汤姆-汉克斯、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梅丽尔-斯特里普、妮可-基德曼、朱莉亚-罗伯茨、凯特-温丝莱特……王家卫则表示,他选择CAA,是因为它是一家信誉卓著,并且制度完善的公司,他的首个合作计划,是监制“FOXSearchLight”的3部英语动作片。

  《东邪西毒》修复版本月上映

  虽然有了这次签约,但王家卫的工作重心暂时还不会离开中国。

  本月下旬,王家卫经典的《东邪西毒》的修复版就将在国内上映,不过刚到3月,这部10多年前的片子就再次勾起了港片迷们的热情。

  据了解,最近准备复出的林青霞月底也将与王家卫一起到内地来为影片做宣传,这也被看为王家卫与林青霞再次携手的讯号,因为王家卫有意邀林青霞出演他的新片《一代宗师》。这部王家卫筹划多年的影片将于6月左右开拍。目前,《一代宗师》中叶问的饰演者梁朝伟每天在家中苦练咏春拳,甚至把岳母大人都惊动了,不明白他为什么每天都呼呼叫。叶问最有名的徒弟李小龙据称将由张震扮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林青霞 | 东邪 | 斯皮尔伯格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