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胡玫谈《孔子》:剧本做了25稿 周润发曾拒演

电影《孔子》精美宣传册
电影《孔子》精美宣传册

  搜狐娱乐讯 电影版《孔子》将于3月底开拍,日前周润发已经确定出演“孔子”一角。对于这样一个历史人物,免不了会受到多方质疑,对此导演胡玫给出了回应。

  搜狐娱乐:听说你已经筹备多时的大片《孔子》马上就要开机了。

  胡玫:是,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我参加两会结束之后,马上就正式开机拍摄。

  搜狐娱乐:孔子的主演是谁?是周润发吗?

  胡玫:对。监制与周润发先生已经正式签约了。这是经过多方面的反复比较、筛选、确认,最后海内外都比较认同的明星还是周润发。

当然,也会有非议。任何人演孔子这个角色,都不会没有争议。因为历史上孔子只有一个。

  搜狐娱乐:剧本准备得怎样?你听到某演员对于剧本的评价了吗?

  胡玫:我没看到。其实我从来反对把不成熟的剧本拿给演员看。我没有接触过这位演员。我不知道他看到的是什么剧本?是谁拿给他的。

  但是,较早几稿的剧本,我也不满意。这也就是为什么自去年8月份《孔子》的新闻发布会开过后,我们迟迟不动,一直没有任何声音的原因。这半年里,我们的主要功夫都用在重构剧本上。电影只有两个小时,剧本则做了整整两年,写了25稿。

  搜狐娱乐:《孔子》最后一稿的编剧是谁?

  胡玫:最后完成的剧本是包括我在内,组成了一个多人的编剧小组,其中包括香港著名编剧陈汗先生和执笔电视剧《汉武大帝》、《亮剑》和电影《红樱桃》的国内名家江奇涛先生,还有一位年轻人是何燕江。

  事实上,当《孔子》剧本写到第20稿以后,已经不是对前面剧本的修修补补,而是有了结构性、实质性的根本改变。最后几稿是春节后才完成的。为了商业操作的原因,最后定稿是严格保密的。对外,仅送给一些领导部门和历史专家、顾问审阅过。除几位主演外,一般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还没机会看到全稿。

  最后定稿的剧本,已经不能说是某一个人的创作,而是集中了学术界、艺术界高水平的一部集体创作的作品。

  搜狐娱乐:那你对目前剧本的评价怎样呢?

  我比较满意,否则不会决定开拍。我一向坚持的原则是,只要对剧本不认可,那绝不开机。其实,最初周润发看到较早的剧本时也不认同,不想出演。但是当他看了后来的定稿时,感动了,流泪了,主动表示愿出演。

  我可以负责任地对观众说:现在这个剧本,可以说是《史记》“孔子世家”和《左传》中有关孔子生平的一个最概括和洗炼的再现。基本做到了所描述的事件有历史出处,孔子的对话台词有典籍文献的根据,同时又做了充分的艺术加工和处理,使孔子及其语言能贴近现代人的生活状态。

  搜狐娱乐:你的孔子会武功吗?

  胡玫(笑):我的孔子肯定不会打少林拳。但是,历史上的孔子不是一个只会读书说教的道学先生,书呆子,而是一个生动的人,鲜活的人,幽默的人。他会驾车,善射箭,曾指挥过战争。他的弟子子路,冉有、樊迟、颜涿聚都是身怀技能的击剑或射御能手,这是见诸可靠历史文献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周润发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