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团长》大热 《潜伏》来斗

  《我的团长我的团》播出正酣,收视率“涨”势喜人,而从年前开始,一部由孙红雷、姚晨主演的谍战剧《潜伏》就以星火燎原之势,分别在网络、荧屏和茶余饭后的谈资上蹿红。登陆各地方电视台后,沈阳、天津、杭州……从南红到北;在网络上不仅被疯狂下载,其贴吧也迅速建立起来。下周二晚,这部被观众称为2009年第一牛剧的30集谍战剧就将登陆南京台,明天,该剧导演兼编剧姜伟和女二号沈傲君将来南京为该剧造势。

  《潜伏》被称为媲美《暗算》的谍战戏,甚至很多人认为《潜伏》已经超过了《暗算》,开创了谍战剧的新高度。《潜伏》这部剧不仅有绑架、暗杀、密电、隐藏身份、窃取情报等吸引眼球的元素,更有同一战壕的“革命假夫妻”的情感挣扎,看得大家大呼过瘾。

  所以,当南京台电视剧采购部看到当时还没有完全制作好(没有上字幕)的样片《潜伏》时,就立即决定购买。10日晚,《潜伏》就将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的精品剧场开播。明日,该剧导演兼编剧姜伟将带着女二号“左蓝”沈傲君来为该剧造势。男一号孙红雷近期在国外,女一号姚晨正在上海拍戏因故双双缺席。

  谍战是壳

  其实是革命历史生活剧

  《暗算》掀起了近两年悬疑谍战剧的热潮,而《潜伏》则一反谍战剧的常态,还原了一个普通但又真实的地下工作者形象。《潜伏》有点儿像刘伟强的《无间道》系列,但又比《无间道》讲述故事的方式更立体。紧张中穿插着搞笑,笑过后又不禁悲从中来,有着别样的观剧体验。还有网友指出,目前中国像《潜伏》一样的喜剧谍战剧很稀缺。

  《潜伏》小说是在2005年写成,2006年发表,由此改编的电视剧《潜伏》播出后广受欢迎,让小说原著作者、天津作家龙一始料不及。他说,《潜伏》以谍战为名,其实“谍战是壳,真正展现的是革命者的生活。”他将《潜伏》称为“革命历史生活剧”。龙一称赞该剧导演姜伟知识积累深厚,而且有着非常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一个奇才!”由姜伟执导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浮华背后》等剧都反响不错。姜伟在《潜伏》中展现出了他独特的喜剧才华,观众的神经会随着剧中的严酷环境而紧绷,同时又会为剧中种种令人捧腹的情境和对话而发笑。这是对传统的惊险谍战剧的颠覆,也是《潜伏》出其不意的全新看点。

  拍电影版

  康洪雷获邀请称荣幸

  不少提前看完《潜伏》的观众直言“不过瘾”,纷纷希望该剧能拍续集。原著作者龙一也表示早在2006年《潜伏》的电视和电影版权就已经卖出,目前电影正在紧张筹备当中。据了解,买下《潜伏》电影版权的不是别人,正是热播剧《士兵突击》的制片人、八一厂电视部主任张谦。其表示电影《潜伏》目前正在剧本创作阶段。张谦说:“电影要出新,就不会选择同一个导演,我敲定的是康洪雷,他导这个片子再合适不过了。当时跟他说过这事,但因为做《我的团长我的团》,就往后延了,不过他一直在关注这事。”而正在拍摄新剧《奠基者》的康红雷导演表示,“能导电影是我的荣幸。”据悉,电影版《潜伏》有望今年下半年开拍。

  而电视剧《潜伏》不会拍续集,但是会拍“前传”,讲述一个发生在《潜伏》之前的故事。制片人张静告诉记者,他们将打造龙一小说的系列电视剧,《借枪》正在筹备之中,有望在年内开拍,这次更是邀请到了曾参与电影《天下无贼》剧本创作的著名编剧林黎胜操刀剧本。“导演还是姜伟,至于演员方面,孙红雷愿意来演当然很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傲君 | 孙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