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战争中的花朵:开在暴风雨中的花朵很美

  马革裹尸还:明知死还想着胜利

    众人一路迤俪撤过中缅边境,和禅达已只隔一座叫南天门的山和一条怒江。过怒江的行天渡人满为患,龙文章指挥众人搭了一条靠手拉筏子的缆渡。日军追来,龙文章破釜沉舟、砍断渡缆,带众人冲上南天门迎战追来的日军!由于川军团的顽强牵制,怒江东岸防线及时重筑,日军挟高处之势一掠到江东进而直捣重庆的可能性被颠覆,惨烈一役后龙文章率众乘木筏在东线炮火掩护下渡过怒江,一千人的部队只有二十二人“回家”。

  那一刻守在电视机前的我为他们痛着,难过着,心如刀割,恨不能生在那个年代,哪怕马革裹尸还。今夜还有谁和我一样在流泪。

  《团长》以一种独特视角展现了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惨烈残酷、其艰苦卓绝、其无与伦比的历史真实度与深刻的历史存在感,每一个观看了此剧的观众无不成为这段历史再一次的亲历者与见证人……

  兰小龙告诉记者,“为了写这个剧本,我看了两架子的资料了,然后把那些资料丢掉,在那些基础上进行再加工,但总的原则是要对得起那段历史,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希望这部电视剧和其他的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能有所不同,要从道具、烟火等各个细节上就要有所区别。”而据介绍,为了真实反映那段历史,剧组的美术、道具等部门已经先后几次到云南看景。在谈到和其他战争题材的不同时,兰小龙表示:“我们更注重‘精神’的东西,关注的是战争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我想他做到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