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库布里克”落户东直门 北京将有专门艺术影院

  今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负责人多次公开表示,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要继续加大影院建设,扩大银幕数量,为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观影选择。昨天,业内人士透露,今年3月和5月,分别有两家影院将在北京开业。根据目前的统计资料,年内北京将有10家左右的新影院开业,新增银幕约50块。

  王府井将开高端影院

  本月底,两家新影院将先后在王府井金宝街的金宝汇、崇文区的国瑞城开业。这两家影院都是高端影院。新影联负责人高军介绍,在金宝汇开设的影院名为影联百丽宫,5个厅总计800多个座位。这些座椅将是目前已知在北京最大的座椅,均为进口,而且座椅间距“超宽”。此外,影联百丽宫硬件包含大量进口货,是世界顶级的,和当地的许多奢侈品零售店相呼应。高军认为,该影院的开业势必成为王府井地区的消费新热点。

  对于这家即将开业的新影院,与之相距最近的新东安影城表示没关系。新东安影院负责人王小姐说,理由很简单,两家影院定位不同,“新东安走大众路线,影联百丽宫定位高端人群。就和这条街上的餐饮业一样,既有大饭店,又有肯德基、麦当劳,大家生意都挺好呀。”

  影联百丽宫投资方负责人姜伟说:“顶级商业影院应运而生,市场规律使然。”他认为,王府井地区今后将形成影联百丽宫、新世纪、新东安“三足鼎立”的形势。

  影院选址看中商业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北京总计将有约10家新影院开业,新增银幕约50块。据了解,3月底,位于崇文区花市附近的国瑞城也将有一家8个厅的新影院开业。

  5月,位于朝阳门丰联广场旁的优唐项目中也将开设新影院。下半年,吴思远旗下影院将在安贞桥附近开业。星美院线的新影院将在世贸天阶附近亮相。

  纵览去年年初在西单大悦城重新开业的首都影院,去年年中开业的三里屯美嘉影院、双井富力城UME影城、燕莎附近的传奇时代影城等,北京开业的新影院突出了一个特点,就是地理位置优越。一名业内资深人士说:“开影院和买房一样,最重要的就是看周边配套,成熟配套的商业区域、白领聚集的写字楼群等是开影院的首选。虽然价钱租金昂贵,但是回报高。”

  北京将有专门艺术影院

  昨天,安乐影业负责人说,影院市场细分成为流行趋势,“竞争到了一定阶段,观众肯定会在软件上找不同。每家影院放映的都是一样的电影,那么在哪里才能看到不一样的影片呢?”该负责人透露,今年5月,东直门万国城小区内将开设一家专门放映艺术影片的影院,名为“库布里克”,“很多影迷都知道,在香港油麻地有一家名为库布里克的艺术影院,里面放映的影片大约80%是艺术电影。北京没有一家专门的艺术影院,到了5月这一情况将改变,大量品质优秀但是无法进入商业院线的电影会有自己的放映空间”。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赵宁宇认为,在电影产业链条上,影院是终端,多种多样的硬件和片源,为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是积极而健康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