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新闻

投资方回应余少群版雷锋身高差距的争议(图)

余少群出席《雷锋》开机仪式(资料图)
余少群出席《雷锋》开机仪式(资料图)

  前天是学雷锋日,浙江某影视公司宣布电视剧《雷锋》将于三月中旬在辽宁开拍,雷锋的扮演者是刚在电影《梅兰芳》中饰演少年梅兰芳的浙江演员余少群。当天,《雷锋》剧组在北京雷锋小学举行了见面会,余少群亮相现场。他透露即将去辽宁雷锋当年的部队体验生活。据了解,该剧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黄亚洲担任编剧,赵劲任导演,今年国庆期间和观众见面。

  选他——因为看好他的气质

  不过,除了身高问题外,网友还认为余少群的外形和雷锋相差很大。有网友称,扮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可以用“惊为天人”来形容。“像白纸一样,又有灵气”。但这样一个花样男子饰演英雄雷锋合适吗?很多网友觉得,雷锋感觉很憨厚,个子小小的,只有1.55m,余少群身高一米七几,两个角色之间的差异太大了。就网友的质疑,该剧制片人程力栋告诉记者,确定余少群扮演雷锋,是看好他的气质。

  为他——放弃王宝强“拔高”其他人

  而对于有媒体称,投资方曾在田亮和余少群之间犹豫很久后,才确定后者。田亮有1.72m,余少群也是1.74m,难道余就够矮么?程力栋称,他们并没考虑过田亮,反而考虑过王宝强,“但正因为王宝强长得太憨厚了,我们想改变大家对雷锋的这种印象,才放弃他。”而对于如何解决余少群太高的问题,程力栋的办法让人瞠目结舌:“没办法,只好把他身边的人都‘拔高’!专门找身高比余少群高的演员和他搭戏。”不过,在程力栋看来,余少群的身高也不是什么问题:“从外形来看,余少群面容清秀,很阳光,很适合演雷锋。虽然他有1.74m,但身高不是问题。那个时代,人个头都不高,雷锋不到1.6m的身高放到现在就是和余少群差不多。”另外程力栋还透露了一个“私心”:“其实让余少群来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是浙江演员,有亲切感。”

  剧情——绝对不会谈情说爱

  之前有消息报道,电视剧《雷锋》中有谈情说爱的场面。对此,程力栋非常生气。“这种传言简直是不负责任,我从来没有说过雷锋有谈情说爱。”程力栋表示,雷锋在工作中有很多朋友,但绝对没有女朋友,在剧中,雷锋会接触到很多像姐姐般的朋友。举个例子,他在剧中和一个养猪模范大姐关系很好,他是把这位大姐当成了楷模,是在学习她,根本不会有什么朦胧的爱情。“剧里,我们只会用很多小事来体现雷锋精神。”程力栋还透露,《雷锋》计划拍摄26集。编剧黄亚洲也表示,此次拍摄《雷锋》绝对不会戏说,将在荧屏上呈现一个更真实的、生活化的雷锋,“他在学校就是典型人物,同学们还给他一个‘浮头鱼’的外号,包括跟最漂亮的女生一起演出,被同学开玩笑说成是一对儿。”

   相关新闻

    其他版本《雷锋》放弃拍摄

  “炒作大王”邓建国曾扬言要拍摄电视剧《雷锋的初恋女友》,结果至今没有动静。著名制片人范小天也早在2003年就计划拍摄电影《雷锋》,如今也没下文。前晚,记者电话采访范小天,他表示雷锋是一个英雄人物,很难改编,他暂时放弃了拍摄该片。“曾经想过拍摄雷锋的影视剧,但是剧本创作太艰难了,改编不好要挨骂。”综合

  余少群自白:雷锋也是个人

  昨日记者致电余少群,他表示自己正在看《雷锋日记》。“我越看他的资料,越觉得这个人很优秀,他对待同志的热情,对待事情的认真,都在感染着我。此外,雷锋也是一个很爱美的青年,他那种美是由内而外的。”对于自己将怎样塑造雷锋这个角色,余少群说:“我觉得雷锋也是人,我会从一些细节来表现这个英雄人物,让他更加有血有肉。”余少群还进一步透露,剧组很快就会安排他去辽宁,下部队体验生活,就是雷锋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余少群 | 程力栋 | 梅兰芳 | 黄亚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