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苏施黄:柏芝是烈女 真正的阿娇还没出现(图)

苏施黄昨日来广州宣传
苏施黄昨日来广州宣传

阿苏跟“哥哥”张国荣是好朋友。1999年,哥哥到电台接受阿苏访问,二人更摆甫士给记者拍照
阿苏跟“哥哥”张国荣是好朋友

  凭烹饪节目《苏Good》人气急升的主持人苏施黄(阿苏),昨日来广州为11日即将在锦汉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潮流商品广州展览会做宣传。总是在荧幕上以“闹人”出名的恶女阿苏施展亲民作风,大赞广州美食虾饺、白云山豆腐花“没得弹”,并希望短期内能花几个月时间逛遍广州大街小巷找美食,将节目做到内地来。席间,当她谈起从小照顾她的广州阿姨女奂姐和何翩,忍不住两度红了眼眶,动情地说:“我最爱的人和最爱我的人都在广州,可惜她们现在已经离我而去。”

  在阿苏眼里,最会吃且最会煮的明星是谁?答案是:钟楚红。“但是她很少煮,你想想看,她要煮给谁呢?所以我都很少让她煮,免得惹她伤感。”细心程度可见一斑。

  别看阿苏总是摆出凶神恶煞的样子,当天她与记者聊到与她感情颇深的广州阿姨时,居然眼眶泛红,声音颤抖,流露出感性一面。“我最爱的人和最爱我的人都在广州,她叫女奂姐,之前住在法政路,我一年都会来广州三四次看她,但是她前两年去世了。我记得她曾经带我到白云山吃豆腐花,那种滑和浓郁的豆味是香港吃不到的。还有一个在节目经常说到的何翩,她住在番禺,前两天也去世了……(哽咽、流泪)我很佩服她们,她们是真正的煮食天才。何翩可以在未见过虾饺、粉果的情况下,和见过它们的姐妹研究一下居然就能做出来。我最不会煮猪肉饼、酱油鸡,她做的猪肉饼放在碗里,碗向右转,而肉向左——足够轻,入口即融。”

  阿苏此番真情表白让在场记者大感意外和感动,有位记者说:“其实你蛮感性、细心的。”阿苏立刻说:“我很感性的啊,哎呀,说得我又想哭了。”

年轻时当过电台节目主持的苏施黄
年轻时当过电台节目主持的苏施黄

  骂人之外,她真敢言……

  “柏芝是烈女,真正的阿娇还未出现”

  对于近来香港热门话题——张柏芝与阿娇相继露面谈“艳照门”,阿苏露出很八卦的表情表示也有留意,快人快语的她对这两位女主角态度截然不同,“柏芝是天生吃这行饭的,她独立处理了这件事,我觉得她是烈女;阿娇一走出来就少了点自信,但是她不像柏芝,是真要出来工作,所以怎么可以不做点事,猪肉也不能那么随心所欲。我看到了真正的柏芝,但是真正的阿娇还没出现,她身边总是有好多公司人帮她公关、帮她想办法,她没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想清楚自己该怎么做,自己想要什么,也没有10分的气质可以做明星,她还要锻炼自己。不要以为公司管你是好事,其实最重要是你自己管好自己。为什么我也去日本可是没有藏毒?因为我怕呀,我在家里挖鼻孔都要关上窗帘怕狗仔。但是明星就是这样,给记者追访、给狗仔追是应该的,谁让你吃这行饭?不能因为这样就不够胆,躲在家不出来面对,等真正的阿娇走出来,我会为她鼓掌。”

苏施黄的煮食节目大受欢迎,但她却谦称自己不算煮食天才
阿苏的煮食节目大受欢迎,但她却谦称自己不算煮食天才。

  为骂人平反:我是说出大家想说的话

  1为什么你那么喜欢骂人?

  无论做《苏Good》还是电台节目,阿苏对看不顺眼的人和事动辄就“声大大”开骂,还创造过盖电台观众电话的记录。但奇怪的是,她骂得越激烈,观众就越爱看。对此,阿苏直说:“现实中我更衰,骂得还厉害四五倍,你问工作人员就知道了。我不是乱骂人,我是讲个道理出来。比如一件事,普通人一听就会觉得很不合理很气愤,但他们一般都比较克己,我比较泼辣,会立刻骂出来‘你点可以咁样’。通常旁人一听我骂就会觉得‘对啊,我也是这样想’,所以你们为什么喜欢看我骂人,不就因为我说出你们的心里话吗。我是真的觉得这样才会说你,当你(是)朋友才说,所以得罪你都是真心得罪你。”

  2 为什么喜欢指使助手做琐碎活?

  阿苏在节目中会固定有一个助手,但凡倒水、切葱等琐碎活就让“小妹”做,这点成为一些观众非议阿苏“霸道”的证据,她大叹说:“我不是不想做,是做不到。我有内风湿性关节炎,连拧矿泉水瓶盖都拧不开,没人帮我开我就会渴死。前几天我上完洗手间后扣裤子扣,发现我居然好难扣上去。拿锅铲和重一点的锅对我来说都不容易,这些只能让助手做。”

  3 为什么不请明星上《苏Good》?

  时下许多烹饪节目都爱请明星做嘉宾,赚人气搞噱头,但阿苏从头到尾都不曾叫一个明星上节目,反而多次邀请师奶参与。“你知道我的啦,把口唔系几修(指口无遮拦),明星始终是阿哥阿姐,我骂普通人大家哈哈笑完没事,明星就不太好啦。何况,我一向不喜欢和其他人做事。”

  而被问到与《名人饭堂》、《蔡澜叹名菜》等同类型节目的比较时,阿苏强调:“大家观点、角度、做事的方式都不同。我看《名人饭堂》就觉得,他们对正在吃的东西、身处的环境很陌生,是为节目而做的娱乐节目;而我真是想介绍好吃的东西给观众吃,是真的要和你分享那碗云吞面很美味啊。”

  4 新一辑《苏Good》几时播出?

  阿苏早前与TVB洽谈继续做第三辑《苏Good》,她承认有涨价:“金融风暴下我也要为兄弟赚钱,我相信这个价格对双方都合理,无线请我做比开一套剧集便宜,我也有钱赚。”同时她还透露,第三辑5月才录影,预计暑假播映,会增加更多与观众互动的环节。

  阿苏在香港已经人气大旺,被问到是否有意进军内地,她表示:“内地真是有太多好吃的东西,但是我做节目去的地方都是我平时常去、熟悉有什么好吃的,你现在问我广州有什么好吃,我都不知道,这样就去做节目就纯粹是骗饭吃。所以我希望未来花5年时间逛遍内地,首先从广州开始,因为我始终是广东人最爱广东菜,做得好不好我一试就知道。起码要用几个月时间钻到小街小巷去试吃,才够胆去做。”

  阿苏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有内风湿性关节炎,连拿锅铲都吃力

  最不会做猪肉饼、酱油鸡

  最喜欢吃白云山豆腐花

  现实中骂人更劲,厉害四五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施黄 | 何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