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两会”人士有争议 小沈阳到底俗不俗?

  人红是非多。春晚距今已有时日,关于小沈阳(空间)究竟“俗不俗”的争论却仍未停歇。就连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也加入战团。先是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以“不注重思想内涵,缺少价值观念”为由,抨击小沈阳低俗。此言一发,包括倪萍、黄宏等不少参会人士立刻“针锋相对”,力挺小沈阳。昨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做客网站聊天时予以“总结”——“通俗不低俗”,官方意见显然更偏向力挺小沈阳。

  反方代表韩再芬:小沈阳没内涵

  “现在大家都蜂拥着去拍电视剧、去唱流行歌曲、去抢着上春晚等等,这样的机遇可以创造一夜成名的奇迹,获利很快、很高。相反,传统的戏剧不可能达到这一切,但这就是社会现实。所以,我也建议政府要加强对意识形态的规范,导向要紧紧把握,传统文化要保持它的精华。”韩再芬牵出了小沈阳,“直言不讳地说,我不喜欢赵本山(空间)和小沈阳的小品。”“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不注重思想内涵,哪能跟卓别林这样的幽默大师相比呢?”

  正方代表倪萍:低俗标准是什么?

  仁者见仁,参会代表中也有不少人对小沈阳给予了高评价,倪萍便是代表,一提小沈阳,欣赏之辞溢于言表,“小沈阳演得多好啊,他的节目的确也很棒呀。”有记者提到外界对小沈阳“低俗”的质疑,倪萍立马予以反击,“哪里低俗了?我们不能随便给人扣上这样的帽子。如果说人低俗,是不是也该有一个低俗的标准?”

  同为曲艺界名人的黄宏也不认为小沈阳的节目“低俗”。相声演员姜昆还特别在提案中指出了一条“包容大众娱乐、加强文化引领”,他说:“希望大家以包容的态度面对大众娱乐,不要一上来就‘灭’。如果觉得有问题,可以引领,促使其进步提高。”

  “肇事者”小沈阳:大家高兴就好

  见参会代表因为自己都“掐”起来了,过意不去的小沈阳也在博客发问表态,一篇《二人转就是快乐文化》的博文,算作对韩再芬“炮轰”的回应。对于分寸,小沈阳在博文中写道:能给大家带去快乐的,就是文化!二人转是文化,就是那个快乐文化。表演太过了,招人烦;表演没到位,出不来效果。“所以我说分寸这东西,就要看老百姓的,一句话,观众是上帝!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二人转演员,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我自个儿就开心了。”

  官方代表柳斌杰:通俗不低俗

  就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昨日也加入了话题,“对于节目、文化,应该把通俗和低俗区别开来,小沈阳的节目我认为不能说他低俗,应该说是通俗。”通俗是大家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一种形式;低俗是另外一种含义,至于二者之间的界线问题,柳斌杰说,“我们现在所说的低俗主要指的是淫秽、色情、恐怖、暴力,还有赌博这样一类影响未成年人成长的文化垃圾。”然而中国人口多、地域大,人们受教育的程度又不完全一样,既要有高雅的文化,也要有通俗的文化,柳斌杰称,“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所喜欢的,通俗化的文化样式、表演的方式、语境,应该都在保护之内,不能把通俗的当成低俗的扫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再芬 | 倪萍 | 柳斌杰 | 黄宏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