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追剧日志3月7日:川军团声名大振 要麻牺牲

  第5集

  相比其他哥们,不辣算是幸运的,他乘坐的飞机安全着陆,还被编入了新的队伍。在密林里巡逻的不辣一行人遇到了川军团,给他们带了干粮,及时的安抚了众人早就闹上饥荒的五脏庙。不辣更脱下军装给自己这些赤膊的战友穿上,却遭到了他们的拒绝,赤膊着战斗已经成为川军团的标志与骄傲了。

  和日军的战斗由此开始了,他们一次次冲锋、一次次胜利,他们的队伍沿途汇集着各路散兵游勇、不断壮大,龙文章看着自己不断增多的将士满心的骄傲。川军团打出了名声,被日本鬼子一直追击的英国军队误以为这支英勇善战的部队是日本人,他们甚至打着白旗投降来了。好在误会终于解除了,英国人的给养让川军团终于穿上了军装,团长还请来了英军的医官为孟烦了治疗腿伤。

  但好日子没能维持太长时间。一天,龙文章拒绝了英国人要求川军团帮忙做劳工的命令,恼羞成怒的英军向中国军队上级提出控告,结果中国军队方面否认有这样一支建制的部队在缅甸作战,更否认有龙文章这个团长。气愤的英国人扬言要索回所有军备物质……

  第6集

  英军的釜底抽薪让本来就缺少弹药补给的川军团陷入了困境,龙文章知道形势不妙,决定带着川军团撤退,放弃守卫机场。失去了川军团的守卫,机场很快被日军攻克,英军索性投了降。但川军团在撤离途中还是遭遇了日军主力。一场恶战下来,川军团四十人多人阵亡,要麻也永远地留在了这片丛林中。

  各路中国军队都在溃退,龙文章在撤退中仍不放弃任何机会游说逃兵们加入川军团,以图再战小鬼子。途中他指挥了一场精彩的伏击战,一个叫董刀的年轻人加入穿军团,大家给他起了个外号叫丧门星。就这样龙文章的队伍真的一下扩充到了上千人。

  迷龙在撤退途中捡到了一辆满是辎重的车子,他本想带着这车宝贝离开队伍回东北老家,却被龙文章下了枪,他还是没有离开川军团。

  路上都是撤退的军队,还有大量流离失所的老百姓。一天,一个女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个清秀的女人带着一个小男孩站在路边,请求路人帮她葬了她的公公,可是却没有人理睬她。迷龙却走了上去说:“你能嫁给我吗?”女人反问,“你能葬了我公公?你能带我们回中国?你能哪怕我死了也带我的儿子回中国吗?”迷龙说,“我能。就是我死了,我的那些瘪犊子弟兄们也能带你们回中国。问题是,你能嫁给我吗?”女子回答了两个字,“我能!”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