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各大卫视争收视出狠招 《团长》每日播16集

  未播先火的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自3月5日起,该剧已在江苏、云南、东方卫视三家首播。今晚,该剧将在北京卫视三集连播,四家卫视的收视大战正式拉开。为赢得观众群,各卫视奇招频出,江苏、云南两家卫视更是16集轮番轰炸。对此,著名制片人张纪中直言电视台的做法不正常。

  各大卫视播出时间让人晕

  为争得“全国首播《团长》”的噱头,获得首轮播放权的江苏、东方、云南、北京四大卫视早已争得头破血流。江苏卫视以效仿电影“零点首映”的方式捷足先登,不甘落后的其他卫视只能在首映礼上大做文章:东方卫视4日晚推出《团聚东方》特别节目;云南卫视在晚间推出“云南再聚首《团长》首映礼活动”。正式开播后,时间争夺更趋白热化,各家节目表排列的复杂程度简直让人头晕目眩。江苏卫视继“零点首播”后,试图保持这种领先地位,每天安排下午、晚间黄金档、凌晨三个时段集中播放《团长》,其中“零点首播”将采取无广告纯净版的90分钟电影式无缝连播的方式,这样最多一天将16集连播,即白天剧场只播《团长》一个剧,名副其实的“团长台”。在江苏卫视取得领先收视后,云南卫视随即推出类似做法:24小时滚动播出《团长》,最多一天也高达16集连播。

  张纪中质疑电视台不正常

  昨日,正忙于赶拍《倚天屠龙记》的制片人张纪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并未特别关注《团长》的他,当得知该剧将24小时在省级卫视滚动播出,每日反复播出高达16集时,先是说“这个现象真有趣”,之后连连评价称:“电视台太不正常了,16集完全超出了观众的审美时限。在我看来,一天3集已经是非常饱和了。”至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张纪中分析道:“就是电视台相互间的竞争导致的,大家都要争夺收视率嘛。另外,就是广告。剧多广告多,没广告,电视台可没法活。说实话,除了发烧友,谁有那么多时间守着电视机前看啊。电视机就像生活必需品,好比吃饭,得一顿一顿来,突然一顿让你吃15个馒头,你能受得了么?”

  “团长”音像制品10日后面市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密集的播出频率中,同一集《团长》反复播出高达4遍以上,观众对此会不会产生审美疲劳,由此会不会影响到二轮播放的效益?对此,昨日记者致电吴毅,其直言各大卫视的做法让他“完全没想到”,“我们也很无奈。因为电视台并没有违约,合约只限定每天播最新两集,至于播多少次,没有限制。江苏、云南这样的播法有点"偷换概念",但我们也不好干预。这样的做法也是双刃剑,一方面电视台把零点这样的冰点收视时段变成了黄金档,但另一方面,对任何一个新剧来讲,这样有点过度开发了,不可取。”对于前晚东方卫视重新剪辑播出的一二集,吴毅也很无奈,“就算我们有异议,也没法干涉啊,不过我希望电视台尊重作品,尊重作者。”此外,吴毅独家向本报透露,“兵迷”翘首以盼的《团长》音像制品将于10日后面市。记者何佳穗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